蔣萬安曝新會期衛環委員會4大議題 莊競程也力推氣候變遷立法

立法院23日舉行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其中由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民進黨立委莊競程拿下社福衛環委員會召委。

蔣萬安表示,防疫措施、疫苗採購情形、勞基法修法及氣候變遷議題,是他在新會期要鎖定的4大議題;莊競程則說,審議衛福部預算、監督防疫工作、氣候變遷立法、推動育嬰留停及性平法修正等重大議題,都必須在新會期繼續推動。

蔣萬安今天下午以「當選新會期衛環召委!鎖定4大議題」為題在臉書發文,指今天是衛環委員會選舉「召集委員」的日子,依往例要推選出2位召委,負責本會期行政部門的業務報告、預算審查以及法案審議。

蔣萬安指出,這會期有非常多需要關注的議題,包含大家最關心的防疫措施、疫苗採購情形,甚至疫苗第二劑覆蓋率,何時能夠達到群體免疫。

蔣萬安也說,低迷許久的生育率如何改善,日前司法院釋字第807號解釋宣告《勞動基準法》第49條第1項規定立即失效,後續法律要如何修正,氣候變遷議題日益重要,台灣的修法期程是什麼,這些都必須一一探討。

▲▼立法院委員會選舉召委 衛環委員會 賴香伶投票 票投自己 莊競程 蔣萬安當選。(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左)、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右)。(圖/記者屠惠剛攝)

蔣萬安強調,很榮幸在同黨委員的支持下,獲選擔任本會期衛環委員會的召委,上述重要議題將在衛環委員會中,邀請相關行政部門官員集思廣益、共商解決之道。

蔣萬安強調,他一直認為,政治是要讓民眾的生活過得更好,監督政府、保護國人健康及權益,自己會持續關注、更加努力。

同樣當選召委的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則以「努力承擔,守護台灣守護健康」為題,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大家的支持,自己接任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可以預期會有非常多的挑戰,許多重大議題也必須繼續推動,責任重大唯有加倍打拚。

莊競程表示,要先向大家報告幾個關注的重點,包括審議衛福部預算,監督防疫工作的推動,守護國人的健康,還有環保署的氣候變遷立法,他也會跟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洪申翰繼續合作推動,守護台灣的安全。

莊競程說,會持續為新手爸媽爭取更多保障,繼續督促勞動部推動育嬰留停、《性平工作平等法》的修正,讓政府做家長的後盾,也讓更多年輕人敢生也能養。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