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台大合作「台北書院」學習中文體驗文化

美國哈佛大學原先設置在北京語言大學裡的「哈佛北京書院」,將從2022年開始改為與台灣大學合作,並且改名「哈佛台北書院」。外交部對此表示,樂見哈佛大學與台灣大學建立兩校合作計劃,並且歡迎哈佛大學選送美國優秀菁英來台灣研習華語文。

哈佛台北書院被證實 台大規劃文化之旅

美國哈佛大學刊物「哈佛紅報」日前報導,該校知名暑期中文進修計畫「哈佛北京書院」因原合作方北京語言大學日益「不友善」,故自2022年起改與台灣大學合作,並更名為「哈佛台北書院」。台大12日也已證實此事

根據中央社報導,自2019年起,台灣大學就與哈佛大學洽談送學生來台大學華語的合作,原本計畫2020年開始實施,但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因此延至2022年暑假再啟動。

台大校方指出,明年暑假將由哈佛選送60名學員至台大修讀8週的中文課程,詳細課程和師資還在規劃中,也會考慮安排參訪九份、金瓜石、故宮、士林夜市、陽明山等景點,或是體驗書法、象棋、剪紙、包餃子等文化活動。希望在台大的自由學術氛圍中,為優秀的哈佛學員奠定穩固的中文根基,同時藉由與台灣學生的課外互動,提升台大學生的國際視野。

府院樂見文化合作 言論自由打造良好學習基礎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哈佛大學決定自去年起,中止與北京語文學校合辦16年的暑期華語研習計畫「哈佛北京書院」,轉與我國國立台灣大學合作成立「哈佛台北書院」,並自2022年起,規畫每年暑期選送學生來台灣研習華語文。歐江安說,我方樂見哈佛大學與台灣大學建立兩校合作計劃,並且歡迎哈佛大學選送美國優秀菁英來台灣研習華語文。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深信,我民主自由體制、社會多元蓬勃發展,將可使美國青年學子對台灣及華語世界能有更深入的體認與瞭解,只有在沒有言論審查的自由環境中,才有最好的學習成效。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