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應有效終止網軍暗黑治國亂象

立委家暴案件,延燒民進黨政府網軍治國醜態,對已扭曲的網軍文化,前副總統呂秀蓮公開譴責暴力,並表示加害者是綠營網軍惡棍,希望身為執政黨,對網軍應該有一套自律自清的管制辦法,負起對社會的交代,朝野政黨更應放棄網軍操作,才是國家之福。

立委家暴案件,延燒民進黨政府網軍治國醜態,引發各界關注。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嚴厲譴責暴力,並表示加害者是網軍惡棍,是綠營網軍部隊,希望執政的民進黨,對網軍部隊應該有一套自律自清的管制辦法,負責任地向社會交代。

呂秀蓮昨在臉書直播,宣傳12月4日將舉辦「新女性Her-Story50週年巡迴展」首場特展,評論高嘉瑜遭施暴案時表示,男女情感糾葛複雜,發生這樣的事情,受害者還是一個知名度非常高的國會議員,「對台灣的社會衝擊很大」。

國民黨則指出,不少報導指出林秉樞與民進黨關係匪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有義務向社會說明施暴者與綠營的關係,若默不作聲就是縱容施暴者。但民進黨對呂秀蓮與國民黨的呼籲,並沒有回應。

不應過度寵信網軍部隊

呂秀蓮說,年輕、聰明的立委高嘉瑜受到暴力、欺負,高嘉瑜自嘆識人不明,她要提出最強烈的譴責與深深不捨,希望高可以早日走陰影。文明社會不容許暴力,不只男人不可以暴力毒打女性,女性也有一小部分暴力化,文明社會,有事應理性解決。

呂秀蓮說,大家原很期待知識科技會帶給人民更光明、更美好,但網路世代也有暗黑勢力存在,高嘉瑜受暴事件雖未完全清楚,但已經知道,加害者是個網軍惡棍,是綠營的網軍部隊,希望執政的民進黨,本於創黨的初衷,勿枉勿縱,對於網軍部隊,應該有一套自律自清的管制辦法,否則號稱民主自由,卻過度寵信所謂的網軍部隊,而不加約束,這是很反諷的事,呼籲民進黨,負責任向社會交代。

國民黨點名小英默不作聲

國民黨副發言人楊植斗則指出,不少報導指向林秉樞與民進黨關係匪淺,黨主席蔡英文至今卻未發聲譴責,她有義務向社會說明施暴者與綠營的關係,默不作聲的態度才是縱容施暴者。

楊植斗說,林秉樞明明遊走在民進黨間,和許多綠營人物有所接觸,在2018年市議員選舉提供政治獻金給簡舒培、許淑華、梁文傑、高嘉瑜、李建昌、謝賢等民進黨候選人,上述人等聲援高嘉瑜的聲音出奇微弱。

此外,陸續有報導指出,林秉樞以筆名「Raphael Lin」在深綠的台灣智庫「思想坦克」,替民進黨撰文帶風向,綠營是否該說明清楚,林秉樞是誰負責與其接觸與聯繫?

民進黨昨天沒有回應呂、楊的喊話,但外傳蔡英文和國安高層早在媒體報導前就知悉高嘉瑜遭暴力脅迫,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昨說,蔡英文及府方事前並不清楚該案來龍去脈,也不便評論偵辦中的司法案件,蔡英文是在相關新聞被披露後,透過幕僚洽請立法院祕書長林志嘉等人,希望立法院適切維護高嘉瑜安全。

另外,有媒體評論,其網軍公司就像詐騙機房,辦公室常換地點,避免IP位置固定;初具規模的網軍公司,通常設置廿幾台電腦,由幹部指示發文帶風向。每逢選舉,網軍頭(公司老闆)和政治人物洽談案件價格,根據發動攻擊的規模收取數十到數百萬元不等的費用,網軍公司已形成一定的產業規模。

網軍亂國現象越來越嚴重,蔡英文總統應帶頭宣示遏止亂象,除嚴令政府機關不得以任何名義、任何職務養網軍,更應以黨主席身分要求黨籍同志不得運用網軍攻擊對手、上網亂帶風向或散布假訊息,否則要取消政黨推薦與提名。同時下令並支持檢警調單位,不分黨派揪出擾亂社會、影響政治的不肖網路鍵盤手們。

網路可貴之處在於鄉民自由發表意見,但有心人的操作就成了網路霸凌甚至奪取權勢的工具;雖說網路的言論自由不應有公權力過度介入,但已經扭曲的網軍文化,需要鄉民、社會形成共識督促政府提出辦法,朝野政黨更應放棄網軍操作,才是國家之福。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