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旋貢貝襲擊莫三比克 至少53死80傷

                            熱帶氣旋貢貝(Gombe)12日襲擊莫三比克,造成城鎮淹水、房屋被毀。

熱帶氣旋貢貝(Gombe)一週前襲擊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當局今天表示至少有53人罹難,較之前預估的人數大幅增加,另外還有80人受傷,40萬人受災情影響。

路透社報導,氣旋貢貝之前襲擊莫三比克北部與中部地區,造成城鎮淹水、房屋被毀。一開始估計的死亡人數為7人。

國家災害管理研究所(INGD)的數據顯示,貢貝造成4萬5000棟民宅全毀、3萬棟半毀。

最近幾年來,非洲南部反覆碰上這類過去相對罕見的毀滅性氣旋,科學家認為氣候變遷導致印度洋升溫,讓氣旋強度隨之增強。

今年1月,熱帶風暴安娜(Ana)在非洲南部和東部奪走至少88人性命。

相關新聞

日圓貶值、物價高漲,加上過時的企業文化正促使許多日本年輕人向歐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尋求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現在年輕人開始跳出舒適圈,...
加坡總理李顯龍昨(15日)宣布,將在5月15日正式卸任,交棒給現任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 GDP )較去年同期成長5.3%。...
美國 財政部長 葉倫 表示,美國不排除任何可能方式,來 因應中國大陸的產能過剩問題,包括課徵額外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