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新冠復甦指數 台灣排名83後段班

日本經濟新聞發布、顯示各國擺脫新冠疫情復甦情況的「日經新冠復甦指數」顯示,截至6月底,台灣由於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在全球12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83,意味距離復甦相對遙遠。

日經新冠復甦指數是由日本經濟新聞社根據專家意見製作而成,每月底為全球120個國家和地區排名,評分指標涵蓋疫情抑制情況、疫苗接種進度、放寬出行限制等三大項,三大項之下又分為單位人口感染數、接種率、谷歌發布的人員出行數據等9個小指標。排名愈前面表示國家或地區愈接近復甦。

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影響,亞洲各國紛紛爆發新一波疫情,日經指出,台灣和越南的共同點是疫苗接種遲緩,先前透過限制個人行動和企業活動控制疫情,結果在疫苗採購方面「陷於被動」,截至6月底,至少完成1次疫苗接種的人數占比在台灣為8%,越南為4%,「大幅低於世界平均水平」。

日經報導,2020年12月底的指數顯示,越南、中國大陸和台灣為前三名,但到6月底,台灣降至第83位,越南降至第100位,大陸則排名第一。

亞洲國家中除了大陸之外,名次最高的是新加坡,排名第12,之後依次是排名第20的香港,排名第43的日本,排名第48的南韓等。第二名是馬爾他,第三名波蘭,第四名義大利。美國排在第27。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