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證實AZ有效對抗Delta 重症死亡率下降至0.4%

《彭博》報導,印度研究指出完全接種新冠疫苗後染疫的Delta變種病毒患者,只有0.4%死亡,10%以下需住院治療,再次證明疫苗能夠預防重症的效果。報導指出,Delta病毒席捲全球超過104個國家,並成為英國、美國、澳洲等國的主流病毒株。各界擔憂疫苗的防護力,如今該研究消除了對功效的懷疑。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ICMR)16日在醫學論文預印本平台medRxiv網站發布最新研究,分析印度民眾接種疫苗後仍確診的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比例。

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指接種疫苗後仍染疫的情形。國營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ICMR)的專家古普達(Nivedita Gupta)針對印度 17 個邦和地區的 677 名臨床病例進行分析,從新冠肺炎患者的基因序列數據,證實 AZ 疫苗對抗 Delta 病毒有效抑制重症及死亡。

研究報告指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後仍染疫的患者當中,有 86% 患者感染 Delta 變種病毒,但染疫後僅 0.4% 的患者病逝,而且僅有不到 10% 的患者需要住院治療,並且無須使用呼吸器或氧氣支援,也不用被送進加護病房,研究結果顯示施打疫苗能大幅降低住院和死亡率。

這是印度迄今針對突破性感染最大規模的全國性研究,並由數據證實,新冠疫苗有效降低感染 Delta 變種病毒的患者重症率、住院率和死亡率,而目前印度施打的疫苗則是以被稱為「Covishield」的 AZ 疫苗為主。

印度的研究結果證實目前學界關於現有疫苗對 Delta 變種病毒有效性的判斷,並發現 Delta 變種病毒出現兩種新的變異株,分別是 Delta AY.1 和 Delta AY.2,但尚須審查,而疫苗追蹤數據顯示,目前全印度 13 億人口中,僅 5.7% 打完兩劑疫苗。

目前印度有3110萬人確診新冠肺炎,3030萬康復,死亡人數破41.4萬。單日新增趨勢逐步減緩。然而,印度的完全接種率並不高,僅有5.9%(8100萬)的人口施打兩劑,低於全球平均的12.9%。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