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將於明年2月1日對韓國生效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將於明年2月在韓國生效,總統文在寅今天表示,將藉此擴大亞太地區市場,同時也認為韓國已透過貿易的力量躋身先進國行列。

關於中國及東盟等15個國家參加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韓國已完成國內程序。韓國于12月3日向東盟秘書處提交批准書,RCEP確定於2022年2月1日對韓生效。這也將是日韓之間的第一個自由貿易協定。

日本經濟産業省12月6日發佈了這一消息。關於已確定立即撤銷與韓國之間關稅的品類,關稅率將於2月1日降為0%。關於分階段撤銷關稅的品類,將在開始實質性關稅談判的2014年的關稅率基礎上,于2月1日啟動第1次下調。

在對韓生效之前,RCEP將於2022年1月1日對10個國家生效。截至11月2日,日本、中國、澳大利亞、紐西蘭、新加坡、泰國、越南、汶萊、柬埔寨、寮國已完成批准程序,RCEP達到生效條件。

RCEP是合計國內生産總值(GDP)和人口分別佔到全球約30%的超大型自貿協定。將分階段撤銷約9成品類的關稅。這是日本與韓國簽訂的第一個自貿協定。

韓國是日本的第三大貿易對象國,以工業品為中心,無稅品類的比例將從19%大幅擴大到92%。

日本對韓出口方面,預計RCEP將在汽車和化學品類等領域顯示出效果。日本汽車零部件的年出口額為1900億日元左右,其中約78%的品類將撤銷關稅。液晶顯示器用保護膜等的原料醋酸纖維素等也將立即撤銷關稅。部分合成纖維及棉織品等也將取消關稅。

版權聲明:日本經濟新聞社版權所有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