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兒童疫苗亂象 衛福部需負責

編者按:

本土疫情突破國內新增3萬6千,死亡人數10人也創新高。近日因快篩試劑買不到,兒童疫苗問題,民怨四起外,立法院更直指衛福部應該負起責任。衛福部長陳時中5日回應,不論兒童疫苗或是快篩,都於五月下旬能夠陸續解決,至於排隊限購是考量公平性問題,未來會研擬藥房分流。

快篩排隊亂象 立委質疑行政效率

疫情擴散快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估5月中下旬將達高峰,並在5月底從最高峰下降;在染疫人數不段盤升的情形下,隔離政策不明,快篩試劑缺貨亂象、兒童疫苗的缺少,都引發不少民怨,日前傳出蔡英文總統對國內快篩試劑實名制表達不滿,要求尋求多管道販售快篩試劑解決民怨。

立法院5日質詢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就指出,全民關注快篩試劑的問題,那到底目前採購了多少快篩?從哪些公司進行購買?快篩跟疫苗不一」,疫苗打一劑可以撐幾個月,快篩1千多萬劑可能一天就用完。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也指出,快篩實名制上路,藥局連日大排長龍,而口罩實名制也發生過類似的狀況,為何沒參考口罩實名制的前車之鑑,還要重新再上演相同的排隊劇碼?

好消息 BNT兒童疫苗來了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關心兒童疫苗問題,陳時中回應指出,「上午剛收到訊息,可能在520前輝瑞兒童疫苗就可以開打」。他補充說,輝瑞兒童疫苗班機已經訂好了,首批BNT兒童疫苗有77.76萬,預計12日清晨6時就能抵台。

陳時中說,疫苗抵台後要進行檢驗封緘相關流程,由於實驗用2000劑疫苗昨提前送達,相關細菌培養進行中,原本需耗時14天以上,現在只需7天時程,BNT兒童疫苗可望在5月20日前開打。

相關新聞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
台股已經從最初推動當沖降稅的8,000多點,上升至目前近21,000點,在證券交易所得免稅,進出股市所賺的每一塊錢所得,皆享盡了免稅利益、...
環境部12日召開由農業部提交的「森林經營碳匯活動」方法學首次專案小組會議,針對森林定義、減碳方式進行討論。氣候變遷署署長蔡玲儀會後表示,...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