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州史上最大野火已燒掉15個台北 僅15%火勢受控制

美國德州狹長地帶哈欽森郡燒起的煙屋溪野火(Smokehouse Creek Fire),燃燒面積已達100萬英畝(約4050平方公里、15個台北市大),創下該州史上最大野火,目前僅有15%火勢受到控制,已知造成2人喪命。

德州農工林務局(Texas A&M Forest Service)2日指出,這場野火與另一場大火結合,從德州往奧克拉荷馬州蔓延,受害範圍超過1700平方哩。

據《UPI》報導,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此次大火無疑是毀滅性的,在火焰襲捲之後地上除了灰燼什麼都沒留下,災民可以說是徹底失去了一切。

德州是全美最大的牛隻產地,其中85%以上牛隻都飼養在野火蔓延的「狹長地區」,每頭牛價值2500至3000元,因此牧場主人蒙受巨大的經濟損失。由於連年乾旱,全國乳牛已減至75年來最低數量,另一位牧場主人馬丁(Bill Martin)也憂心野火燒毀草原,日後牛隻可能面臨沒有牧草可吃的困境。

除了煙屋溪大火之外,德州還有另外4起規模較小的野火未被撲滅,雖然本月1日的天氣防止火勢進一步蔓延,但預測之後會受到強風和低濕度影響,造成燃燒範圍擴大。

 

相關新聞

美國商務部4月25日公佈的2024年1~3月美國實際經濟成長率為1.6%,低於認為達到2.5%左右的市場預期。美國的個人消費等內需維持堅挺...
 日本官員頻頻口頭干預仍止不住日圓貶勢。難敵美元獨強,日圓匯價25日再度摜破155防線,刷新34年低點。日本央行(BOJ)...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