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疫苗將抵台 桃機:專案處理擬機邊提領

首批新冠肺炎疫苗將抵台。桃園機場公司今天表示,仍在會勘相關作業程序,將以專案方式處理,原則上疫苗下機後直接進行機邊驗放、運送,以縮短作業時間,細節仍可能調整。

根據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公布首批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配送名單,台灣預計將可取得20萬劑牛津(AZ)疫苗;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天表示,目前尚未接獲確切的抵台時間通知。

桃機公司表示,疫苗需要溫控,一般常規化的疫苗運送,會在下機後先進到航空貨物集散站的冷藏倉庫做暫時性貯放,再由冷凍車進行配送。

但由於此案特殊,桃機公司表示,新冠肺炎疫苗下機的部分,應該會採取專案機邊提領的方式,下機後直接在機邊進行驗放,由冷凍車到機下裝載後,在管制口不下貨,航警直接進行檢查,然後直接運送到目的地,省略一般要進入冷藏倉庫的程序。

桃機公司表示,保持疫苗溫控最好的做法,就是不拆產品包裝和運送包裝,疫苗一下飛機後,在機邊直接進行提貨,全程縮短機邊作業時間,相關細節仍在研擬中,確切過程將配合中央進行調整,目前尚未完全定案。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