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施打AZ疫苗累積5人死亡 文在寅為穩定民心願意接種

國內取得11.7萬劑的AZ疫苗,準備就要開打!但在韓國卻陸續出現有民眾接種完疫苗後出現死亡的事件,4日上午韓國當局再度通報3起接種AZ疫苗後死亡的案例,短短兩日已有5人死亡,雖然目前還無法證實死亡與AZ疫苗存在因果關係。就怕人心惶惶,韓國青瓦台表示:「文在寅總統已表明,願意接種AZ疫苗。」

南韓施打AZ疫苗累積5人死亡 文在寅為穩定民心願意接種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指出,南韓昨天公告3例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分別為來自大田市的20多歲女性、全羅北道全州市50多歲男性及全羅北道扶安郡50多歲男性。三人分別都有不同病史,女性死者有癲癇病史,另外兩人則是心血管疾病、腦出血病史。

南韓當局會調查死亡事件是否與疫苗相關,或是因爲潛在疾病造成,只是連續兩天都有接種疫苗後死亡個案,難免讓民眾對疫苗安全性存疑,韓國青瓦台宣布文在寅總統也願意接種AZ疫苗,不僅是為了民心穩定,加上有外交上的需求。 青瓦台發言人康敏錫表示:「總統將接受疫苗接種,但因為輝瑞疫苗是給醫務人員接種,總統會跟社會大眾一樣接種AZ疫苗。」接種的時間點因為考量到總統要出席今年六月G7的高峰會議,最晚文在寅必須在4月初需要進行第一劑的疫苗接種。

只是就怕這樣的事件會影響台灣民眾接種AZ疫苗的意願,因此指揮中心昨日在記者會中發言人莊人祥強調:「其他接種新冠疫苗施打較好的國家,如英國已接種690萬劑AZ疫苗,其中205件死亡,後來一件件調查發現都跟疫苗無關,要看各國政府獨立調查結果,目前韓國還是在施打中。」 指揮中心會密切注意國外接種疫苗後的死亡案例,目前都沒有證明死亡個案與疫苗有直接相關,但提醒民眾若有類似過敏反應,建議接種時前就要向醫師諮詢,請醫師協助判斷。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