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減緩 紐約洛杉磯準備完全恢復到校上課

美國兩個最大公立學校學區,紐約市和洛杉磯,今天雙雙宣布徹底重新開放學校的計畫。美國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趨緩,接種疫苗比例漸高,家長們在全國掀起復課的呼聲。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新聞簡報會中說:「是時候讓大家回來了,是時候讓我們所有人相聚,是時候依照原本方式行事了。」

白思豪表示,紐約市的110萬名公立學校學生今年迄今採取了各種不同的學習方式,有些人一部份時間在學校、一部分時間居家學習,有些人則仍全天「遠距學習」,但自9月起,這些方式都不再是選項。

在洛杉磯郡,聯合學區總監伯特納(Austin Beutner)說,所有高中、初中和小學學生將可全天在校上課,總數超過60萬人;但學生和部分教師也可選擇待在家裡。

伯特納說:「我們期望絕大多數師生和工作人員每天到校,但也承認我們必須替需要線上教學的人提供這個選項。」洛杉磯教師聯合工會(United Teachers Los Angeles)先前不贊成在實施額外健康安全措施之前完全重新開放學校。

路透社報導,新澤西(New Jersey)和其他數州基於防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有成,已重新開放學校。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數據,以全國來說,昨天的新增病例數降到7天平均單日2萬2877例,是自去年6月以來最低,且不到耶誕新年假期後單日高峰25萬例的1/10。

美國疾管中心資料還顯示,美國近半人口至少已接種一劑疫苗。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今天也說,州內52%居民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美國疾管中心統計,美國施打疫苗的速度已減緩到7日平均單日約170萬劑,約為今年4月高峰單日330萬劑的一半。

既然新增病例有所減少,白思豪說,希望美國疾管中心在下一學年開始前,放寬要求學生維持一公尺社交距離的現行指引。新澤西州州長墨菲(Phil Murphy)上週也宣布,將自本月28日起取消州內的室內戴口罩規定,並自6月4日起不再限制室外集會。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