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預約辦法出爐 指揮中心:「每周至少完成100萬劑」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將展開大規模接種計畫,將以三大面向,包含納入基層診所接種服務、推動社區接種站、建立疫苗預約平台進行。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規畫6月到8月,若疫苗數量足夠,將啟動全面接種作業,希望每周完成至少100萬劑接種。

莊人祥說,目前計畫利用現有醫療院所包括300家醫院,每天接種300人次、每周54萬;衛生所布點200家,每天100人次、每周10萬人次;診所6月起有800家,8月目標2000家,每天50人次、每周60萬。

另外,接種站和外展服務,社區接種站根據六都等不同縣市規模估計,努力在社區設點,例如過去曾在全聯或是里辦公室等進行接種,外展服務則可在職場機關、企業、軍營設點,1000人以上就可媒合醫療院所接種。

預約系統部份,莊人祥說,政委唐鳳也正規畫疫苗預約平台,架構為利用手機電腦預約,透過此管道可預約附近的醫療院所或接種站,一周前利用手機健保快易通,可出現所在位置附近的幾家診所醫院,看到有無疫苗或是預約人數能否排上,時間到就可以去接種,完成之後可領到接種記錄卡,並於健保卡貼上貼紙。資料自動上傳到資訊系統,手機也可查到接種時間。

莊人祥表示,由於疫苗接種需要大量醫護人力支援大型接種站和社區接種站,衛福部照護司也在招募培訓,已有7795人報名。

但日前指揮官陳時中說,到了六月底會有200萬劑疫苗抵台,究竟是哪些疫苗?陳時中說,月底無法掌握是那個疫苗,抵台就會說明。現在國際都在搶貨,供貨時程的確難掌握。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