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不漲今天定案?王美花:夏季電價與電價調漲與否無關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今天(29日)召開,外界關注電價是否調漲外,也有立委建議今年不要實施夏季電價。

經濟部長王美花對此表示,夏季電價跟電價調整無關,這是全年電價的調動,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夠節約用電,做電力調整。

立法院29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同相關部會首長就「0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進行專案報告。對於萬物齊漲、通膨壓力之下,有立委呼籲電價凍漲,甚至今年夏季不要實施夏季電價。

而經濟部長王美花受訪時指出,電價審議委員會成員包括學者專家、各企業代表及相關政府單位,電價是否調漲由委員會召開會議後做決定。不過,王美花也指出,夏季電價跟電價調整無關。王美花說:『(原音)夏季電價與電價有沒有調整沒關係,夏季電價是全年電價的調動,主要是希望大家夏季能夠節約用電,做電力調整,跟電價有沒有調整沒有關係。』

至於是否會朝向調漲工業用電大戶但家庭用電凍漲的方向?王美花說,委員會會就各種情形進行審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也說,因為俄烏戰爭使得發電成本大大增加是個事實,政府對於民生用電會用盡力量撐住他們不要受衝擊,審議委員會是專業委員會,會就各方面審酌。

另外,近期俄烏戰爭衝擊全球能源及糧食供應鏈,王美花指出,行政院已決定,桶裝瓦斯確定6月底前凍漲,而戰爭所引起的原料、能源上漲,行政院也針對關鍵原物料的相關稅負減免期限延至6月底。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