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接種第七類族群擴大 交通部擬將外送員納入

指揮中心9日公布第七類疫苗施打對象,除軍警憲以外,包括高中職以下和幼兒園教職員,以及托育機構工作人員,共有86萬人。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第七類對象,適用124萬劑的AZ疫苗,待造冊後,下周一起開放施打。

陳時中9日公布最新疫苗接種對象,除了原本的1至4類不變,第5類為維持機構及社福照護系統運作者,包含住宿型長照機構住民及照顧者,居家式社區式長照機構及身障服務照服員及服務對象,其它機構包含矯正機關工作人員、洗腎患者等。第6類為感染後容易產生嚴重併發症導致死亡,以75歲以上長者為對象。

其中,第7類維持國家安全及社會機能正常運作者,新增:為執行防疫工作警察,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運輸及倉儲業者、高中職以下學校教職員工與校內工作人員、幼兒園托育人員、托育機構專業人員,但以上對象仍需報告指揮中心同意。

交通部表示,過往交通部已盤點列為公費施打疫苗的交通公共運輸業及物流、汽車貨運業,包括台鐵、高鐵、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市區客運、捷運,以及低溫常溫等物流業、汽車貨運業、中華郵政等需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人員,及海運和航空等非屬邊境但會與民眾接觸者,不過指揮中心昨宣布第七類接種對象增加倉儲業,因此將盡速重新擴大盤點。

據悉,交通部希望可將計程車駕駛,及外送平台包括foodpanda、Uber Eats等每天頻繁接觸民眾的外送員都納入施打名單,但因為疫苗分配須尊重指揮中心,因此相關資料彙整後會再提報指揮中心討論、定案,最快本周或下周會提報指揮中心,待指揮中心認可後,就能馬上進入造冊作業。

相關新聞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