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報:變種病毒Delta恐誤判成流感 青壯年族群需注意

頭痛、流鼻水請小心!英國研究指出,若年輕人感染源自印度的Delta變異株,可能只會出現頭痛、流鼻水等一般感冒的症狀,並認為自己並未染疫,繼續日常活動,恐將病毒傳染給更多人。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 英國Zoe新冠病毒症狀研究的計畫主持人,也是倫敦國王學院遺傳流行病學的史貝克特教授發現,最近在英國境內肆虐的Delta變異株,會引發不同於以往的症狀。對年輕人來說,Delta變異株所帶來的感覺很像是季節性感冒,在一開始只會出現頭痛、流鼻水等症狀,而不會有典型的新冠病徵如咳嗽、發燒與失去味覺。

史貝克特指出,自5月起,新冠肺炎確診者回報的病徵與過去大不相同。學者認為,Delta變異株會讓年輕人覺得自己只是小感冒,因此繼續過著他們的正常社交生活,照常與他人聚餐,然後再把病毒傳播給其他人。再加上英國最近的新增病例有高達9成是Delta變異株,學者認為這是最近英國境內大流行的主因。英國上一周確診病例比前一週高出近五成,甚至有部分感染Delta變種病毒死亡的民眾,已經接種過兩劑疫苗,因此首相強生宣布防疫解封日期將延後到7月。

英國《衛報》引述史貝克特指出,Delta變異株患者的症狀回報顯示,失去味覺並非前10大常見症狀,可見過往的新冠肺炎病徵警示已經不全然準確。史貝克特因此呼籲年輕人只要感覺到有任何身體不適,就應該避免與人群接觸,並儘速接受測試,才不會在不自覺得情形下,將病毒散播給更多人。

Zoe是一款由史貝克特的公司與倫敦國王學院合作開發的非營利應用程式。透過新冠肺炎確診者自願回報確診後所經歷的病徵,來分析新冠肺炎會對人體造成何種傷害。截至目前為止,Zoe已經在全球取得4百萬筆資料,並持續更新,透過分析大量最新確診者的病徵來跟上病毒演變史。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