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研發2代疫苗抗變種 專家:Delta恐使歐洲淪陷

丹麥新聞媒體 20 日報導, 丹麥血清研究中心(SSI)主任 Troels Lillebak 和哥本哈根大學全球健康教授 Flemming Konradsen 指出,Delta 變種病毒也稱印度變種病毒,具高度傳染力,很可能在未來幾個月成為主導丹麥和歐洲的新病毒。而第三期試驗結果才剛出爐的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也宣布將研發第二代疫苗,對抗Delta變種病毒。

全球面對變種新冠病毒,歐美開始布局二代疫苗,美國生技公司Novavax,準備遞交三階段在美國,以及墨西哥臨床試驗的評審資料,他們表示整體防護力可以達到達90.4%,並能百分之百預防重症,對於變種病毒也有強大防護。Novavax總裁說,先前已經在南非和英國,做過兩次功效試驗,試驗的時間點,Alpha變種病毒剛好在當地傳播,也得到非常好的結果,有效超過80%群體以上。

針對Delta病毒,Novavax總裁兼執行長爾克表示:「在我們試驗的時候,Delta並非美國主要流行變種,但未來我們將投入研究對抗Delta變種。」,歐美國家多間生技公司,也持續發展二代疫苗。

美國FDA前局長澤表示:「當人們考慮在秋季重返學校,及重返工作崗位時,他們會開始找疫苗,我認為這就是我們需要考慮的2.0活動,以及向未接種疫苗的人,提供疫苗的不同策略。」

歐盟在18日更新安全旅遊名單,包括台灣在內,還有入美國、澳洲、日本、南韓、新加坡等國,決定對這些國家開放觀光。不只放緩入境旅遊標準,歐盟也計畫在疫情允許情況下,開放境內旅遊。

對於歐洲有條件式開放邊界旅遊,哥本哈根大學全球健康教授 Flemming Konradsen 指出一旦邊境完全同時開放,傳染變種病毒速度將遽增。儘管丹麥大部分民眾獲得疫苗保護,但因丹麥開放旅行,將有更多人群交互傳染,他提出建議應調整疫苗計劃,持續進行大量測試和監測。

要能回歸正常生活,就得和時間賽跑,西方正加緊腳步,設法攔阻新冠變種病毒,在全球持續肆虐。

相關新聞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微軟4/16表示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人工智慧巨頭G42投資15億美元,這項交易主要由拜登政府精心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