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入侵以色列 高疫苗施打率讓死亡率趨近零

總人口約1070萬的以色列至少打一劑新冠疫苗的覆蓋率超過8成,超過800萬人,其中,完成2劑施打人口也高達515萬,占比超過50%,這種接種速度領先全球,以色列 5月時恢復正常生活。 但是好景不常,印度變種病毒Delta近期已攻入以色列。《紐約時報》6月25日報導,最近在莫迪因和賓亞米納兩個城市的學校出現數十個新病例,導致數百人被隔離。以色列已經開放12至15歲的青少年預約接種疫苗,但許多青少年尚未施打新冠疫苗。

確診病例有一半打過疫苗 但症狀輕微死亡率趨近於零

本月21日,據《國土報》報導,衛生部總監李維告訴國家廣播公司的記者Kan Bet,約40%至50%的新確診病例接種過疫苗,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人是接種一劑還是2劑疫苗。打過疫苗者感染Delta變種病毒,多數病症輕微,但這意味著Delta病毒仍在繼續傳播,且傳染力非常強。李維表示,Delta變種病毒患者接觸的完全接種疫苗者必須被隔離。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其他衛生部官員透露,Delta變種病毒正在感染已接種疫苗的人民,佔新病例的50%,只是患者的病情不嚴重。雖說接種疫苗的人被感染Delta變異病毒,雖令以色列民眾感到震驚,但感染後症狀比未接種疫苗的人要輕。

專家認為不要恐慌,因為Delta變體不太可能對已完全接種疫苗者構成太大風險,根據衛生部公佈的數據,儘管爆發新的疫情,但以色列目前死亡率仍接近零,729名新確診病人當中,只有 26 人住院,每日新增病例仍遠遠低於該國1月中旬的高峰,當時平均每天新增超過8千病例。

重啟防疫措施 嚴防邊境擴散

在每日確診本土病例連續3天突破百例後,以色列政府官員表示,不排除再度重啟相關的防疫措施。 以色列衛生部公衛司司長歐若普瑞斯(Sharon Alroy-Preis)就表示,如果持續一周每日確診數都破百例,就會重新要求民眾在室內必須戴起口罩。

以色列首席防疫專家艾許表說:「我們目前還無法斷言,這是本土群聚感染或是來自境外的感染。我不敢說情況完全在控制中,但基本上還在可控範圍內。」
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也向大眾喊話說:「很不幸地,我們看到另一波疫情來臨,我在此呼籲,如果是非必要的海外行程,希望大家別去了。」

以色列也要求從22日開始,所有旅客在離開機場前,必須做PCR檢測。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