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疫苗慌有解 南韓備妥十億產能洽談代工mRNA疫苗

全球疫苗分配不均,人口數眾多的亞洲,疫苗獲取數遠遠不及歐美,但現在傳出一一絲曙光。南韓一名高層官員表示,南韓正與包括輝瑞和莫德納在內的mRNA疫苗業者協商在南韓生產新冠疫苗,而且準備好立即提供多達10億劑的產能。

路透報導說,若南韓與疫苗業者敲定生產協議,將有助緩解新冠疫苗全球供應短缺的情況,尤其是亞洲,而且將讓南韓朝著成為疫苗生產大國的目標更邁進一步。

南韓已經達成在境內生產三種新冠疫苗的協議,這三種疫苗分別是由阿斯特捷利康(AZ)/牛津大學、諾瓦瓦克斯(Novavax)和俄羅斯所開發。南韓也已經與莫德納達成疫苗裝瓶和包裝協議。

南韓衛生部全球疫苗中心委員會主任Lee Kang-ho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我們一直在與大型製藥業者就生產mRNA疫苗進行頻繁協商。」「目前只有幾家mRNA疫苗開發業者,包括輝瑞、莫德納、CureVac和BioNTech。因此,他們能滿足全球需求的產量有限…南韓亟欲透過提供設施和訓練有素的人力資源來予以協助。」

目前還不清楚這些協商的進展如何,也不清楚何時將達成協議。BioNTech拒絕對此置評,莫德納和CureVac則未回應評論請求。輝瑞發言人則表示,該公司正在努力強化新冠疫苗的供應鏈,但強調「目前沒有任何具體事項要宣布」。

南韓官員不願透露哪幾家本土藥商有能力立即生產mRNA疫苗,但一名政府消息人士說,包括韓美製藥和Quratis目前都有此能力。韓美製藥證實,公司已為賽諾菲藥廠的糖尿病藥物保留很大程度的產能,由於賽諾菲的計畫已停滯,這些產能可用於生產新冠疫苗;生產結核病疫苗的Quratis表示,該公司去年建成的新工廠現在可以用於mRNA疫苗的生產。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