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經新冠復甦指數 台灣排名83後段班

日本經濟新聞發布、顯示各國擺脫新冠疫情復甦情況的「日經新冠復甦指數」顯示,截至6月底,台灣由於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在全球120個國家和地區中排名第83,意味距離復甦相對遙遠。

日經新冠復甦指數是由日本經濟新聞社根據專家意見製作而成,每月底為全球120個國家和地區排名,評分指標涵蓋疫情抑制情況、疫苗接種進度、放寬出行限制等三大項,三大項之下又分為單位人口感染數、接種率、谷歌發布的人員出行數據等9個小指標。排名愈前面表示國家或地區愈接近復甦。

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影響,亞洲各國紛紛爆發新一波疫情,日經指出,台灣和越南的共同點是疫苗接種遲緩,先前透過限制個人行動和企業活動控制疫情,結果在疫苗採購方面「陷於被動」,截至6月底,至少完成1次疫苗接種的人數占比在台灣為8%,越南為4%,「大幅低於世界平均水平」。

日經報導,2020年12月底的指數顯示,越南、中國大陸和台灣為前三名,但到6月底,台灣降至第83位,越南降至第100位,大陸則排名第一。

亞洲國家中除了大陸之外,名次最高的是新加坡,排名第12,之後依次是排名第20的香港,排名第43的日本,排名第48的南韓等。第二名是馬爾他,第三名波蘭,第四名義大利。美國排在第27。

相關新聞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微軟4/16表示將向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人工智慧巨頭G42投資15億美元,這項交易主要由拜登政府精心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