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降級不解封討論中 陳時中:三原則不變

本土疫情趨緩,三級警戒遲未放鬆,行政院鬆口擬規畫再度發放振興券,但時程及金額等都仍屬未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一切都要先做準備,這周就會與地方政府討論鬆綁措施及相關業別,並重申7月26日「只是降級、不是解封」,完全清零可能性相對低,還是以控制疫情為前提去訂定下做相關指引,振興券是「時候到就會推出」。

陳時中表示,疫情在全世界疫情都往上升而且起起伏伏,無法預測什麼大規模疫情會進來,只能在各方面要做好準備,「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這三原則不會變,也不以疫情完全控制到「零」為目標。

陳時中表示,從一開始提升警戒時,就已經報告過,一旦發生社區傳播,要完全清零的可能性相對低。希望在疫情控制跟防疫疲乏取得平衡,在追求可控疫情的前提下,去訂定指引,指引包括預防能力和應變能力,萬一任何地方出現疫情,每一個單位和每一個人都可以及時控制住,以此為努力方向。

另外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意願登記到昨天中午結單,並從今天起開放48歲以上(1973年12月31日前出生者),以及符合第6、8、9、10類對象預約,共約170萬人會陸續收到簡訊通知接種。但因為這周颱風烟花恐來襲,若宣佈放颱風假,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依停班停課標準,若影響到預約民眾權益,將併入下一期預約。

陳時中也提醒,6月9日至7月9日第一至第三類對象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者,已經開放接種第二劑,莫德納數量有限,請大家儘速接種。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