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是否接種疫苗 歐美態度偏保守

編者按:

歐美各國積極推廣疫苗施打率,但年輕族群是否應該在安全上是否疑慮,一直都是個難題,英國政府當局目前已決定在獲得更多關於疫苗的安全數據之前,不為除罹患嚴重疾病的青少年族群施打新型冠狀病毒疫苗。

英國政府19日表示,年僅12歲、患有嚴重神經障礙、唐氏綜合症、免疫抑制、多重或嚴重學習障礙的兒童「將有資格接種疫苗」。推遲向大多數18歲以下族群注射疫苗的決定是基於專家諮詢小組的建議。「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JCVI)表示,普遍接種疫苗的健康益處並不超過大多數年輕人的風險,他們通常只會出現輕微症狀。

JCVI在聲明中說「在獲得更多安全數據並進行評估之前,最好採取預防措施」。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Sajid Javid)也在聲明中表示「不建議為沒有潛在健康狀況的18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但JCVI將繼續審查新數據,並考慮是否建議在未來某個日期為沒有潛在健康狀況的18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

在英國,符合接種條件的兒童和青少年將接種輝瑞疫苗,這是英國監管機構唯一授權用於18歲以下族群的疫苗。牛津大學仍在進行兒童和青少年接種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除了圍繞青少年使用新冠疫苗的醫學問題之外,許多公共衛生專家還對世界上仍有許多族群仍然無法獲得疫苗的情況下為低風險兒童接種的道德提出質疑。

而美國方面,目前12歲以上兒童與青少年在美國已可施打新冠疫苗,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上周表示,12歲以下兒童的新冠疫苗使用緊急授權,最快可望在今年冬季中期通過。美國小兒科學會(AAP)也於19日發表聲明指出,兩歲以上學童新學期返回教室上課時,應該全面戴口罩,不管是否已接種新冠疫苗;美國小兒科學會在聲明中說,兒童回到學校接受面對面教學是非常重要的,學校教職人員也應該全面戴口罩,這是對抗疫情的「多層保護策略」。

美國小兒科學會在聲明中說,全面戴口罩的規定可以保護學生及教職人員,避免感受其他的呼吸道疾病,學生感染這些呼吸道疾病後,就必須在家休息,不能上學。

相關新聞

 日本官員頻頻口頭干預仍止不住日圓貶勢。難敵美元獨強,日圓匯價25日再度摜破155防線,刷新34年低點。日本央行(BOJ)...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