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疫情肆虐美國 歐盟擬將美國從「安全旅遊名單」中刪除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導致美國疫情迅速惡化,過去一個星期超過15萬人確診,根據CNN報導,美國疫情再度掀起高峰,而歐盟預計將在當地時間周一建議成員國重啟美國和其他五國的旅遊限制。

美國疫情因Delta飆升 疫苗接種可救命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指出,佛州在28日創下全美最高住院率,平均每10萬人就有75人因染疫住院,加護病房主任醫師埃爾哈達(Dr. Ahmed Elhaddad)也坦言,Delta變種病毒正在吃掉人們的肺,「染上Delta病毒的患者,死亡速度更快。」由於Delta病毒攻擊病患的肺部,美國佛州、南卡州、德州以及路易斯安那州面臨嚴重缺氧問題,醫院必須使用儲備氧氣應急。

根據美國華盛頓大學的疫情預估模型推斷,美國直到12月會再增10萬人死亡,最好的防疫措施就是戴好口罩,只要這個簡單的動作,就能讓死亡人數減半。

目前為止,美國有53%人口、大約1.74億人完整接種疫苗,仍有高達8000多萬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人尚未施打疫苗。「現在發生的事情既完全可以預測,又完全可以預防。而且我們有足夠的資金來扭轉這種局面。」美國政府頂級傳染病專家佛奇 (Anthony Fauci)表示。 「如果我們讓這些人接種疫苗,我們就可以扭轉這種局面,而且我們可以高效快速地做到這一點。」

歐盟擬取消美國於「安全旅遊名單」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2名外交官指出,歐盟將重新啟用和新冠肺炎有關的旅行限制,例如針對尚未接種疫苗的遊客進行隔離和檢測要求。這位外交官表示,將從安全旅遊名單中刪除的國家包括科索沃、以色列、黑山、黎巴嫩和北馬其頓。

根據CNN報導,此消息已獲得證實,如果沒有成員國反對,延長歐盟旅行限制的決定將在周一成為最終決定。歐洲理事會於 6 月建議歐盟取消對來自包括美國在內的 14 個國家的非必要旅行的限制。

相關新聞

美國商務部4月25日公佈的2024年1~3月美國實際經濟成長率為1.6%,低於認為達到2.5%左右的市場預期。美國的個人消費等內需維持堅挺...
 日本官員頻頻口頭干預仍止不住日圓貶勢。難敵美元獨強,日圓匯價25日再度摜破155防線,刷新34年低點。日本央行(BOJ)...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