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紀忠

余紀忠

國立中央大學歷史學系畢業、英國倫敦大學經濟學院研究、三民主義青年團宣傳處副處長、中央軍校第七分校政治部副主任、青年軍二0三師政治部主任、中國國民黨中央宣傳部東北特派員、東北保安司令部政治部主任、行轅新聞處處長、(瀋陽)中蘇日報社社長、徵信新聞報創辦人、徵信新聞社社長、中國徵信所總經理、台北新聞記者公會理事長、中國時報創辦人兼董事長、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常務委員、評議委員、中國時報文化事業公司董事長、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第二任)理事長、時報文化基金會創辦人兼董事長、時報資訊公司董事長、國家統一委員會委員、華英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南京大學董事會名譽董事長、國立中央大學校友會榮譽會長、國立故宮博物院指導委員會指導委員
(1910年4月16日-2002年4月9日逝)

專欄文章

台灣出口及外銷訂單連6降,除了因國際景氣不佳,可能更值得關注的是源於全球供應鏈重整的因素。

去年中國經濟成長急劇放緩,許多經濟專家重新考慮中國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時間,甚至考慮這種情況是否會發生。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11日赴立法院財委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答詢,他強調,全球經濟前景面臨高度不確定性,今年全球經濟雖可望恢復成長,但前景仍面臨四大風險。另外,國際疫情隨疫苗擴大接種,有助全球濟重返成長軌道,但不確定性風險仍在,他表示,面對未來情勢變化,台灣經濟具有五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