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縮表本月稍晚啟動 每月減幅150億美元

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將於本(11)月開始啟動縮減購債(Taper),每月縮減150億美元購債規模,並預計於2022年中結束,短期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的區間不變。

市場憂心在Fed啟動縮減購債行動之後,升息將隨之而來。Fed主席鮑爾會後表示,本次會議重點在於「縮減購債」,而非「升息」,並重申「通膨暫時論」,認為投資人不應將縮減購債視為升息的信號。隨著疫情的穩定控制以及供應鏈瓶頸得到紓解,預料將支撐經濟活動與就業增長,通膨也將隨之降溫。

聲明指出,通膨上升,很大程度上反映預計是暫時的因素,新冠疫情和經濟重啟導致供需失衡,導致一些行業價格大幅上漲。

為實現充分就業與穩定物價,Fed也將動用所有工具,以支持美國經濟穩定發展。

由於通膨率以低於長期目標「2%」一段時間, Fed為求充分就業以及通膨率長期平均達到2%水準,委員會決議將短期基準利率維持在0至0.25%的區間不變。

 Fed委員會決議11月啟動縮減購債(Taper),各項調整變化:

  Taper前(目前) Taper後
美國公債證券 700億美元 350億美元
機構抵押擔保證券 600億美元 300億美元

聲明提到,Fed並未預設縮減購債路線,每個月維持縮減150億美元可能是適合的,但若經濟前景發生變化,Fed也將視情況評估貨幣政策立場,將滾動式調整以達長期目標。

支持本次政策決議委員有Fed主席鮑爾、Fed副主席威廉斯、巴金(Thomas Barkin)、波斯提克(Raphael Bostic)、波曼(Michelle Bowman)、布蘭納德(Lael Brainard)、克拉里達(Richard Clarida)、戴莉(Mary Daly)、伊凡斯(Charles Evans)、奎爾斯(Randal Quarles)、沃勒(Christopher Waller)。

相關新聞

 日本官員頻頻口頭干預仍止不住日圓貶勢。難敵美元獨強,日圓匯價25日再度摜破155防線,刷新34年低點。日本央行(BOJ)...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
美國參議院周二晚上通過延宕已久953億美元的援外法案,除將急需的軍火送至烏克蘭外,也將加強以色列的飛彈防空系統,並軍援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