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更便利! 入境總量管制12/10起取消

在疫情肆虐各國時,為了控制疫情的迅速傳播,各國皆緊閉國門,國際來往急遽下降。如今,疫情趨緩,與疫情共存已經成為新常態,台灣也將在12/10取消入境總量管制,讓國人返台更便利。

選後大鬆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28日宣布,12月10日起取消入境總量管制,方便航空公司做航班安排,也讓國人返國更便利、減少影響。指揮中心考量國內疫情趨緩且穩定可控,經持續滾動檢視國際及國內疫情,以及盤點國內防疫與醫療量能後,自今(2022)年12月10日零時(航班表定抵台時間)起,取消入境人數限制。

指揮中心指出,每週入境人數持續上升,近7日(11/21-27)境外移入病例新增281例,較前7日下降12.2%,且國內新增病例數持續下降,另考量歲末年終、國外耶誕假期以及農曆春節將至,預計屆時將有更多的入出境需求,因此取消入境人數限制,以利國人預先安排連假返鄉行程。

指揮中心呼籲,入境旅客須配合於國際港埠領取4劑家用抗原快篩試劑,於7天自主防疫期間進行檢測;入境前14日有疑似症狀的旅客,請主動於入境時通報疾病管制署之機場/港口檢疫人員,依檢疫人員評估,配合於國際港埠唾液採檢及優先搭乘防疫車輛返回住所。

指揮中心強調,隨著邊境開放,入境人數增加,指揮中心將持續密切監測國內變異株檢出情形及後續疫情趨勢,滾動調整相關策略及防疫配套,請民眾落實相關防疫規範,共同維護國內社區安全,邁向正常生活。

先前為了迎接歲末三大假期(年底聖誕、新年及農曆春節假期),指揮中心考量,國人出入境需求提升以及考量旅行社及航空業者,有航班、產品預作規劃的需求,因此先在12月1日起每周入境總量管制,從15萬人提升到20萬人,希望讓業者有足夠時間規劃;接著在12月10日再放寬、取消入境人數上限。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