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地震11周年不到一週! 福島7.4地震4死107傷

日本東北外海在週三晚間發生規模7.4的強震,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在Twitter用日文,問候日本網友,說若有任何需要幫忙的地方,台灣會馬上提供援助。目前初步推測,這次地震有可能是311大地震的餘震。

整個房間劇烈搖晃,櫃子上東西不斷掉下來,日本福島週三深夜發生大地震。

日本氣象廳的地震調查科課長中村雅基:「現在還是速報值7.3而地點跟深度,是福島縣近海杜南半島南南東60公里附近,深度約是60公里。」

日本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福島和宮城多處震度都超過6級以上,連東京都有4級的震度。

TVBS東京特約記者施勗皓:「就開始發生強烈的搖晃,在我周邊的電線桿、路樹,都可以看得出來很明顯搖晃,店家也是紛紛跑出來觀察路上情況。」

日本氣象廳原本發布的地震規模7.3,後來上修為7.4是去年二月以來日本威力最強地震。

TVBS東京特約記者施勗皓:「氣象廳表示,這次地震就是311大地震餘震帶當中,上次發生震度六強以上的地震,是在去年2月的時候,其實也相隔差不多一年了。」

這次的地震跟去年2/13福島7.3強震,的震央位置幾乎一樣,而這裡也是11年前,311東北大地震的餘震帶。

只是這次地震,就發生在離日本311地震11周年不到一星期,日本氣象廳目前還不能確定,是否是311大地震的餘震,因為311地震震央,在太平洋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交接處,而這次的震央,距離板塊還有一段距離。

氣象主播Chad Myers:「但是主震可能會帶來好幾年的餘震,雖然這起地震明顯沒有之前那麼嚴重,但是餘震會持續非常非常長的一段時間。」

CNN也關注日本地震,目前在宮城縣和福島縣,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兩人都是60歲以上男性,另外強震也造成東北多家半導體廠斷電暫停生產停產,停電長達3小時才恢復供電。

相關新聞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
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在內的央行決策官員周二(16日)對何時可能降息三緘其口,而是表示近期通膨回落欠缺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