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財長:Fed過於樂觀 未來2年美國恐陷衰退

綜合外媒報導,薩默斯週日接受《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訪問時表示,當通膨像現在這樣高漲,而失業率和目前一樣低的情況下,幾乎總會在2年內出現衰退。如果有人現在仍堅信美國能夠避免衰退,美國前財長桑莫斯(Lawrence Summers)認為他們錯了。

桑莫斯自去年以來就預測,美國將出現嚴重的通貨膨漲,失業率偏低,但觀察股市、債市及消費者情緒,相信未來兩年美國經濟有機會陷入衰退,但參考歷史,情況仍是可控,因此要準備好,並在情況出現時作出迅速反應。

桑莫斯指出,聯準會的看法往往過於樂觀,希望他們能充分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桑莫斯表示,明年肯定存在經濟衰退的風險,未來2年出現衰退的機會比沒有發生的可能性更大。

桑莫斯也提到,通膨將受到俄羅斯總統普亨(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戰爭的衝擊,以及油價波動的連帶影響。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成長再創40年新高,達到8.6%。上週末全美平均汽油價格達到5美元,比前月上漲約0.6美元,和一年前相比,上漲了2美元。桑莫斯預估,美國物價存在繼續攀升的風險。

桑莫斯強調,現時要專注的事情,並非透過關稅調高美國生產商的進口價格,以降低其競爭力,而且重點關注將關鍵技術洩露至中國等重要事情上。

他建議,美國政府應該提高稅率,並與其他國家一樣,向企業徵稅,同時降低處方藥物價格,以降低通脹。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