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IS針對美國對華政策進行調查

編按:CSIS 對美國、亞洲和歐洲的美國公民、學者、以及美國盟友和合作夥伴進行調查,以了解他們對中國政策的看法。包括貿易、安全、人權以及美中關係。美國和美國的盟友普遍認為需要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立場,而不是遏制。結果指出應建立國際聯盟,以應對中國挑戰的持久戰略。

根據《CSIS》調查報告指出,大多數美國公民對於中國持負面看法,有54%普遍認為中國是構成美國最大挑戰的國家,其次俄羅斯( 22%)。

美國重返多邊主義

美國、歐洲和亞洲的學者一致認為,中國威脅到國家安全問題的最佳解決方式是「加強志同道合的國家之間的合作」。

川普上任後,美國從多邊主義走向單邊主義,來自東南亞和歐洲部分地區的受訪者希望美國再一次進行國際合作。認為美國應該加強與盟國和夥伴合作,免於單邊軍事衝突,或採取優先與中國合作,避免兩強競爭,影響他國。

中美科技競爭

中美科技競爭是最大的擔憂,只有 3% 的美國學者表示,相信市場是約束中國政府和商業部門的最佳方式, 與美國公民和海外學者的觀點相似。美國、亞洲和歐洲約三分之二的學者以及多數美國公民(35%)認為,對華經濟政策的重點應該是利用多邊協議來迫使北京遵守其承諾或改變其經濟政策。然,有美國71%的美國學者和42%的公民認為,川普政府對抗中國經濟政策的做法損害了美國經濟利益,卻沒有在中國取得積極的變化。

美國、亞洲和歐洲超過三分之二的學者支持,禁止華為和其他中國公司進入其 5G 電信市場。

面對中國軍事威脅

有超過半數的亞洲和歐洲的學者認為美國的承諾是可信的,平均得分為 6.26( 10 分表示最有信心)。另外,根據 79% 的美國國家安全專家和 84% 的亞洲和歐洲學者的說法,今天在西太平洋與中國發生衝突時,美國會佔上風,但只有大約一半的人認為 10 年後優勢不在。然而,大多數美國人和美國、亞洲和歐洲的學者都認為,與中國發生戰爭是可能的,但機會不大。

推進民主化進程

學者和美國公民強烈支持在中國推進人權。有一半 (49%) 的美國學者贊成,將明確批評侵權行為與對中國進行有針對性的經濟制裁相結合,以促進人權,其中包括 51% 的美國商界人士。另外,有37%與中國進行民間社會和學術交流的人,最不願意使用制裁來促進人權,多數人(40%)更喜歡安靜對話、參與和公開批評中國侵權行為的結合。

CSIS對美國政策的十點建議

一、政府必須為美國的對華政策制定一套清晰且可實現的目標,並製定實現這些目標的戰略。

二、美國必須利用國內和國際對中國日益增長的擔憂來勸阻北京的進一步脅迫。

三、與中國在技術競爭方面的諸邊聯盟協調。

四。不要將美國的研究、創新和教育交流置於不必要的風險之中。

五、恢復西太平洋的威懾。

六、組建國際聯盟以協調人權政策。

七。在符合美國利益的跨國問題上與中國積極合作。

八。如果川普再次當選,他的政府應該反思為什麼盟友更喜歡拜登。. . 如果拜登獲勝,他的過渡團隊不應將盟友的保證視為理所當然。

九。就中國戰略進行全國對話。

十、恢復與中國的戰略對話。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