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入侵歐洲恐淪陷 台指揮中心宣布加打第三劑

編者按:

被世衛組織(WHO)列為高關注變異株的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正迅速在全球各地蔓延,荷蘭、英國、德國、義大利、丹麥和澳洲均已出現確診病例,而為防堵Omicron,以色列宣布自29日起,禁止所有外國人士入境,成為全球首個因Omicron而鎖國的國家。台灣方面,為了因應可能的疫情,衛福部已宣布第一線防疫人員等高風險族群,追加接種第三劑。

以色列開第一槍鎖國 歐洲各地淪陷

在英國發現兩宗新變種病毒Omicron確診個案後,英國首相強生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包括所有入境英國的人士需要接受檢測,並自我隔離直至檢測結果呈陰性,以及強制民眾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商店戴口罩。

澳洲28日宣布出現兩宗Omicron變種新冠病毒確診個案,2人當地星期六晚間搭乘由開普敦與約翰尼斯堡起飛的航班抵達雪梨,檢測後證實感染Omicron變種病毒,無病徵,目前正在隔離;2人都已接種新冠疫苗。

荷蘭衛生部門表示,26日從南非抵達的兩班客機上,確診新冠病毒的61名乘客中,13人確定感染新變異株。荷蘭政府由當地周日清晨5時起,實施至少為期3星期的局部限制措施。咖啡廳、博物館、戲院等非必要場所,需要在每日下午5時前關閉。超市、藥房等商店可以營業至晚上8時,所有學校保持開放。

以色列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在聲明中表示,全面封鎖措施在周一起展開,暫時為期14天,希望在這段期間可以了解新冠疫苗對變異株Omicron的效用等資訊。至於由非洲8國抵達以色列的國民,無論是否已經完成疫苗接種,都需要隔離檢疫,以色列在26日首度發現新變異株的案例。

嚴防變種病毒 指揮中心宣布追加第三劑

為防堵陸續出現的新冠肺炎變異株,許多國家加快第三劑接種腳步。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昨天召開專家會議並已達成共識,建議已完成兩劑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的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與工作者、醫護人員、防疫工作人員、第一線高感染風險工作人員及第九類民眾,應於第二劑接種6個月後,追加接種第三劑。

但對於追加劑接種廠牌尚無明確建議,指揮中心將持續收集國內外相關臨床實驗與研究數據以及各國接種建議,並視國內疫苗接種與供應情形,再提供民眾進行接種。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