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訴法院再次阻止德州施行SB4法案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目前還沒有任何行動,在全國範圍內受到密切關注的案件中,上訴法院對於是否駁回有爭議的德州移民法仍然存在分歧。

該立法將允許德州警方逮捕並起訴他們認為非法進入該國的任何人,但挑戰者稱該措施篡奪了聯邦權力。

 

週三上午,由三名法官組成的新奧爾良第五巡迴上訴小組聽取了該案的辯論,但在法院之間的法律爭執中,它再次被阻止。

他們在該法律的合憲性以及它是否像喬·拜登總統政府所主張的那樣干涉聯邦權力方面似乎存在分歧,沒有立即做出裁決,也不清楚何時會做出裁決,如果選擇讓該法律生效,司法部將要求推遲其生效日期,以便有時間向最高法院尋求緊急行動。

SB4 原定於 3 月 5 日生效,但拜登政府於 1 月提起訴訟。

本屆政府執政期間,抵達美國南部邊境的移民數量創下歷史新高,成為 11 月總統大選前夕美國選民最關心的議題。

美國-墨西哥邊境入境移民圖表

如果法院支持德州的新法律,美國其他州也可能跟進。

 

週三在法庭上,美國法官普里西拉·里奇曼 (Priscilla Richman) 似乎對允許該法律在上訴期間生效持懷疑態度,因為該法律很新穎,「這不是歷史上由國家行使的權力,」喬治·W·布希任命的里奇曼女士說,並對 SB4 可能會幹擾聯邦移民官員的工作表示擔憂。該州律師亞倫·尼爾森回應說:“德克薩斯州有權為自己辯護。”

 

墨西哥總統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週三稱該法律“嚴厲”且非人性化,同時批評新法反移民,並表示將拒絕接受任何被德州當局驅逐出境的人。

 

如果 SB4 重新生效,這將標誌著移民執法方式的重大轉變,因為法院先前曾裁定,只有聯邦政府才能執行該國的移民法,而美國各州則不然。非法越過美國邊境已經屬於聯邦犯罪,但違法行為通常由移民法院系統作為民事案件處理,根據 SB4,任何非法進入或重新進入德克薩斯州的人將面臨最高 20 年的監禁,目前尚不清楚該法律生效期間是否有移民被拘留。

從歷史上看,聯邦政府制定了有關移民的法律和法規,儘管美國憲法沒有明確授予其這些權力。二月發布的蓋洛普民調顯示,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認為移民是該國面臨的最大問題,排在政府、經濟和通貨膨脹之前。

相關新聞

美國商務部4月25日公佈的2024年1~3月美國實際經濟成長率為1.6%,低於認為達到2.5%左右的市場預期。美國的個人消費等內需維持堅挺...
 日本官員頻頻口頭干預仍止不住日圓貶勢。難敵美元獨強,日圓匯價25日再度摜破155防線,刷新34年低點。日本央行(BOJ)...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