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024總統大選正式起跑

台灣將在明年1月選出新一任總統,拖延許久的國民黨參選人,終於在今天底定。國民黨宣佈徵召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挑戰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以及第三勢力民眾黨黨魁柯文哲。

台灣總統大選2024: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戰

台灣將在明年1月選出新一任總統,拖延許久的國民黨參選人,終於在今天底定。國民黨宣佈徵召現任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挑戰代表民進黨參選的現任副總統賴清德,以及第三勢力民眾黨黨魁柯文哲。

台灣輿論認為,雖然國民黨在去年地方選舉大勝,但卻沒有延續勝選氣勢,一鼓作氣推出候選人,直至今日才「徵召」侯友宜代表該黨參賽,目前台灣各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目前賴清德保持領先,引發國民黨支持者焦慮。不過,有分析稱,國民黨希望借著兩岸關係緊張時,以「兩岸牌」為吸引選票的主要戰略,以相較民進黨與北京有較大的談判溝通空間這一特點來吸引選民。

侯友宜的兩岸及外交政策,無疑將成為焦點。侯友宜今天致詞時強調,要參選就要勝選,要參選就要團結國家,要參選就要帶給人民希望。他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願意團結在一起,為了中華民國,一定要再次政黨輪替。

獲民眾黨提名!柯文哲正式參選2024總統大選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角逐2024總統大選,日前領表登記參與黨內初選,17日由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宣布,經過選決會15日通過提名、17日中央委員會決議通過,柯文哲將代表民眾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希望讓民眾相信「我們可以擁有美好的台灣」。

民眾黨17日中午進行中央委員會會議,會後由周台竹出面轉述。周台竹表示,歡迎大家一同見證歷史一刻,非常開心向大家宣佈,民眾黨選決會15日通過提名,並於17日中央委員決議通過,由柯文哲代表民眾黨參加2024總統大選,並將此消息同步公告於民眾黨網頁。

周台竹提及,柯文哲過去8年擔任台北市長,對市政方面有傑出表現,也成功建立正直、誠信文化,未來也會秉持理性務實態度提出願景,讓民眾相信我們可以擁有美好的台灣。

不分裂了!國民黨今提名侯友宜 郭台銘昨會面表態支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達支持侯友宜參選總統,他表示,恭喜侯友宜獲得徵召提名,代表國民黨挑戰總統大位,侯友宜是國民黨最穩固的民意礎石,由侯承擔更大的責任,是理所當然,也是國民黨內最好的人選。

郭台銘說,將信守承諾,會盡最大努力支持侯友宜勝選,戰勝2024年大選,讓無能的政府下架,昨天晚間面賀侯友宜被徵召時,已委託原先關於促成台灣關鍵轉型的和平、繁榮、清廉的主要政見,期望能持續推動。

民進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 賴清德:民主是最大共識 持續壯大中華民國台灣

賴清德表示,鄭重承諾將率民進黨所有立委候選人,連結社會進步力量,爭取社會最大支持,完成2024年選舉總目標,一是總統高票當選,二是國會單獨過半。

他提到,要達到民主、繁榮、和平目標;要打造民主共同體,團結國家,台灣有土地、人民、定期改選各級政府,執行公權力,事實上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台灣也不是所謂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國家的主權不容侵犯,中華民國台灣的前途,只有2300萬人可以決定。

相關新聞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
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進行內閣人事徵詢,今(4/16)公布 第3波人事,幾乎全是政壇新面孔,包括由產業請來的崇越董座郭智輝,將出任經濟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