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子賢 當選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

編按: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成立於2001年,由劉兆玄先生出面成立,凝聚台灣頂尖企業與學術菁英,延續「全球玉山科技協會」之華人創業精神,新任理事長童子賢表示,期待玉山繼續作為台灣最大的知識交流、經驗分享平台,也繼續讓玉山會員能掌握更多科技創新機會。

玉山科技協會最早始於1990年矽谷一群華裔高科技人士與相關廠商,結合舊金山灣區與台灣二地區之高科技界華人,於聖荷西正式成立全球高科技產業最具影響力之華人菁英社團;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成立於2001年,由劉兆玄先生出面成立,凝聚台灣頂尖企業與學術菁英,延續「全球玉山科技協會」之華人創業精神,和美國地區與加拿大之「玉山科技協會」進行串連,促進台灣與北美華裔高科技公司彼此間對創業、經營、管理、資金、技術、市場之交流與互助,並促使急待圖破困境、創新的台灣產業,以知識經濟為軸心進行轉型,升級為具備全球化競爭力之產業。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17日改選理事長,由上屆副理事長、和碩董事長童子賢順利當選,副理事長則由旺宏董事長吳敏求、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當選。童子賢表示,期待玉山繼續作為台灣最大的知識交流、經驗分享平台,也繼續讓玉山會員能掌握更多科技創新機會。

玉山科技協會17日中午召開會議改選常務理事與理事長,農曆年前才選出的第11屆新任理監事幾乎全部到齊,改選前呼聲最高的童子賢,如預期順利當選理事長。

童子賢在致詞時表示,他會努力促進玉山成員之間的交流,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創立於2001年,那一年台灣與大陸同時加入了世貿組織(WTO),逾20年來兩岸的經濟面貌有很大的改變,也改變了亞洲與全球科技版圖,他期待玉山繼續作為台灣最大的知識交流、經驗分享平台,也繼續造福玉山會員能掌握更多瞬息萬變的科技創新創業機會。

會議除選出正副理事長,也選出KPMG(安侯建業)主席陳俊光、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李念祖、國泰金控第三代同時也是國泰世華銀行副董事長蔡宗翰、宏碁集團第二代暨智聯服務董事長施宣輝、金仁寶集團第三代暨康舒董事長許介立、眾達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陳世杰、東洋藥品董事長林全為常務理事。常務監事則由理慈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暨前政務委員蔡玉玲、國際通商法律事務所執行合夥律師邵瓊慧、兩岸研究發展基金會董事長丁守中當選,並由蔡玉玲擔任召集人。

17日的改選餐敘中,電子產業(鴻海、華碩、宏碁、鈺創、旺宏、和碩等),四大金控公司(國泰、中信、富邦、台新等)、電信產業(遠東集團旗下遠通電收、台哥大)、二大律師事務所(理律、眾達)、三大會計師事務所(安侯建業、勤業眾信、安永)都有代表出席,開設「名山學堂」傳授知識的前行政院長毛治國也在本屆理事陣容中,而台灣大型科技、金融集團的少主們也積極參與了玉山理事會,包括蔡宗翰、施宣輝、許介立,以及永豐餘集團第三代何奕達。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