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美中軍事動作頻頻

路透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在中國大陸強烈警告下抵台訪問,美軍為因應裴洛西台灣行引發的緊張局勢,已派出四艘軍艦在台灣東部海域進行「例行」部署。

一位美國海軍官員2日向路透證實,雷根號航空母艦已行經南海來到菲律賓與台灣以東、日本以南的海域上。與雷根號同行的還有配備神盾系統的飛彈驅逐艦「希金斯號」及「安提坦號」巡洋艦。

不願具名的官員表示,「雖然他們能應對任何突發事件,但這些都是正常的例行部署」,並指「的黎波里號」兩棲攻擊艦也已在台灣東部海域,這是該艦5月初從母港聖地牙哥開始對該地區進行的一部分部署。的黎波里號在測試「閃電航艦」作戰概念時,曾搭載20架F-35B匿蹤戰機。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傳出將訪台灣後,共軍主動密集地釋放軍演消息,兩天來就釋出在8月1日至7日之間,共軍將陸續在渤海、東海、南海至少十處海域進行實彈射擊或軍事訓練,禁止其他船隻駛入。這些軍演不僅聚焦在登陸、更還有「打碼飛彈」曝光,釋出「不會手軟」等強硬訊號。

一位消息人士向路透表示,大陸軍機2日上午多次短暫觸及中線,再飛回海峽對岸,這一「擠壓」海峽中線的行為,挑釁意味十足。

相關新聞

全台僅3縣提功能分區圖 政院訂4月1日召集縣市首長討論 施行可能挪後2至3年 因應氣候變遷等災害,《國土計畫法》原訂2025年上路,...
線上刷卡是民眾常使用的方式, 但一次性動態密碼依然會有盜刷問題,金管會將盡力為民排解信用卡用一次性密碼(OTP)遭盜刷的爭議。...
預防警示帳戶、人頭戶,金管會三路並進,一是針對警示帳戶數最多的前五家銀行列入專案列管,要求訂定改善計畫;...
台灣總人口數持續負成長,內政部指出,明年我國婦女總生育率僅有0.95人,並將進入超高齡社會,預計2052年總人口數會跌破200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