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慶 習談台灣問題強調維護主權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日在中共百年黨慶上談及台灣問題。他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中共百年黨慶大會今(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登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發表談話時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産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他表示,包括兩岸同胞在內的所有中華兒女,要和衷共濟、團結向前,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習近平語畢,台下響起如雷掌聲。

他還意有所指地強調,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說教!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將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同時,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他說,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以英勇頑強的奮鬥向世界莊嚴宣告,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華民族任人宰割、飽受欺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了。

習近平表示,中國人民不但善於破壞一個舊世界、也善於建設一個新世界,只有社會主義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發展中國。

在提及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建立彪炳史冊的偉大功勳時,習近平列舉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等中共前領導人。在提及為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為中國共産黨建立、鞏固、發展作出重大貢獻時,習近平列舉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鄧小平、陳雲等人。

習近平說,在新的征程上,必須堅持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把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與中國具體實際相結合、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相結合,用馬克思主義觀察時代、把握時代、引領時代,繼續發展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

習近平強調,中國共産黨擁有百年奮鬥實踐和70多年執政興國經驗,積極學習借鑒人類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歡迎一切有益的建議和善意的批評,但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説教!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將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把中國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習近平表示,必須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並提出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面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把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以更強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習近平並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和台灣同胞以及廣大僑胞,致以誠摯的問候。

在港澳問題上,習近平表示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相關新聞

針對有民眾的保單被視為資產,遭到法院強制執行,民眾黨立委黃珊珊昨日在立院財委會主張,屬於人身安全的保障型保單,像是健康險或醫療險,...
  台積電不僅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對於吃緊的水情也要超前部署。由於桃竹苗及台中地區水情燈號均亮「提醒綠燈」,台積電竹、中、...
五二○在即,賴政府的財經內閣人事大致底定,未獲得續任的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 昨天表示,在五二○之前說「如釋重負」還太早,...
桃園 石門水庫 蓄水率跌破3成,就連寶山、寶二水庫都逼近2021年全台旱災後新低點,水情再次拉警報,讓 竹科 陷入缺水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