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將開決策會議 料維持寬鬆貨幣政策

隨著物價上漲、新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擴散,美國經濟風險更增,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預料會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協助企業與勞工熬過疫情。

制定決策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準備在27 日召開2天會議,市場與交易商將密切關注能否從中找到蛛絲馬跡,得知聯準會將在何時開始縮減每月大型購債計畫。

購債計畫目的在放寬危機時的借貸條件,但近來因企業解封及消費者大肆揮霍封城數月期間存下的款項,通膨來到空前新高,購債計畫備受各界審視。

在經濟達到最大就業前,聯準會是否會重新考慮維持基準利率在零的承諾,也將是各界關注焦點。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重申通膨上升只是經濟回歸正常的短暫影響,如果通膨持續太久,聯準會也有工具做出回應。

但紐約CFRA Research首席投資策略師史托瓦爾(Sam Stovall)表示,物價飆漲的速度可能讓聯準會跌破眼鏡,「他們嘴裡還是說這是短暫現象,但其實他們坐立難安,覺得有點緊張,因為數字有點高過預期」。

然而聯準會本週或今年任何時候預料都不會改變他們的振興政策,鮑爾先前已經承諾,若政策有變都會提前講清楚。分析師也認為,鮑爾或許會等到預定8月舉行的全球央行年會時,才會改弦易轍。

相關新聞

英國 金融時報(FT)報導, 北京 當局正加強科技國產化,已實施更嚴格的政府採購準則,將逐漸在政府的個人電腦(PC)與伺服器汰除來自...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24日在2024「中國發展高層論壇」年會開幕式上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當前大陸物價漲幅較低,中央政府的負債率不高,...
這週發生了什麼重要大事呢?基金會幫你快速回顧,從公共政策與環境切入,讓你快速了解本週你我應該關心的事件。
在 Texas 名為 SB4 的法律美國最高法院允許生效了幾個小時後,上訴法院做出了暫緩判決,上訴法院在聽取對SB4的相關爭論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