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病毒全球蔓延 佛奇警告方向錯誤

傳染力更強的Delta新冠變種病毒肆虐,導致全球新增的確診病例數為兩個月來最多,也打亂各國政府的防疫步調,不僅美國、英國、以色列等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確診病例激增,東南亞也成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地區。

根據彭博資訊,在25日止當周,全球共約373萬人染疫,主要來自美國、巴西、印尼、英國、印度及西班牙等六國,美國的確診病例數激增62%,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指出,美國在對抗新一波疫情時,「正朝錯誤方向前進」,官員正在討論是否讓免疫力低落的群體接種第三劑疫苗。

佛奇說,美國正變成未接種者新冠大流行的狀況。官方數據顯示,美國有49%的人口,也就是超過1.627億人已完成疫苗接種。而在4月之前,美國在接種疫苗上原本領先許多國家,但4月後接種率卻開始下降,使得疫情的控制更加不確定。白宮官員26日也說,由於Delta病毒蔓延,美國將繼續實施外國旅遊限制。

世界多處的疫情也沒有緩解跡象,東京26日新增1,429起病例,幾乎比一周前增加一倍,東京奧運主辦單位又有16人染疫,南韓雖有三成人口都已接種至少一劑疫苗,病例數仍持續增加,Delta已成主要病毒。泰國26日新增15,376起病例,連續第二天創新高,越南新增病例數也持續高於2,000人,馬來西亞已經有超過100萬人染疫,印尼也延長封鎖措施。

華爾街日報指出,Delta病毒肆虐,也迫使先進國家的公衛官員重新思考防疫措施,追求再提高接種率。愛丁堡大學流行病學教授伍爾豪斯表示,各國公衛官員原以為接種率達60%至70%,就能達成群體免疫,但在Delta病毒蔓延後,這項門檻可能須拉高到80%至90%。

在此同時,新冠疫情「流感化」的希望似乎也正在消退。分析師指出,市場一度認為在多國加速施打疫苗後,當時已是與疫情安全共處的情況,但近來病例再度暴增,使生活重返正常的展望變得更不確定。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