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年會 歐英總裁將缺席

傑克森霍爾央行年會8月26日起登場,由於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主辦單位基於防疫考量限縮與會人數,歐洲央行(ECB)與英國央行(BOE)雙雙證實,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與貝利(Andrew Bailey)將不出席今年的會議。

去年因疫情爆發,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央行年會改採線上舉行,主辦單位堪薩斯聯準銀行日前就已表示,今年年會形式將恢復正常實體會議,不過考量疫情風險未除,今年將邀請與會的人員名單「將會有所限制」。

歐洲央行發言人周日證實,總裁拉加德將不會參加今年的央行年會。英國《周日電訊報》也報導,英國央行總裁貝利也不會出席今年的央行年會,英國央行發言人表示,貝利不參加的原因是主辦單位基於人數限制考量,邀請名單將以美國國內人士為主。去年央行年會,貝利透過網路發表主題演說。

傑克森霍爾央行年會是國際金融圈盛事,往年各國央行官員、學者與經濟學家都會藉由年會討論貨幣政策與經濟展望。

央行總裁缺席年會並非沒有前例,貝利的上一任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也未參加2017年夏季的央行盛會,不過他當時並未透露缺席的原因。

今年年會重點將在於聯準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的演說,尤其是有關Fed決定何時將縮減購債的政策動向部份。

Fed已多次宣示,一旦經濟表現邁向就業與通膨目標有大幅進展時,Fed就會展開放慢購買債券的步調。

Fed的決策單位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的部份成員最近先後表態,支持最快於下個月的決策會期就縮減購債。

不過,鮑爾上個月在一項會議上表示,「我會在央行年會上發表演說,但我目前是不會透露屆時演說想要講的內容。」

相關新聞

日圓貶值、物價高漲,加上過時的企業文化正促使許多日本年輕人向歐洲和其他西方國家尋求更好的工作與生活平衡,現在年輕人開始跳出舒適圈,...
加坡總理李顯龍昨(15日)宣布,將在5月15日正式卸任,交棒給現任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
大陸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16日公布,經初步核算,今年第一季中國大陸國內生產毛額( GDP )較去年同期成長5.3%。...
美國 財政部長 葉倫 表示,美國不排除任何可能方式,來 因應中國大陸的產能過剩問題,包括課徵額外關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