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曼戰殭屍:洞悉殭屍經濟的本質,揪出政經失能的本源

ISBN:
9789571386027
出版日期:
2021年03月23日

書籍介紹

當一切都被政治化,真相的重量便輕如鴻毛。當恫嚇與難懂的數字,成為政客推行政策的手段,我們要如何看穿各說各話的煙霧彈?從社會安全、減稅……到貿易戰爭,深度解讀各項政策的背後真相。

內容簡介

一個國會議員在全民健保議題採取什麼立場,你就可以預測他對氣候政策的立場。立場掛帥加上光環效應所產生的政治現象,是殭屍得以擴散蔓延的感染源——它們應該被消滅,卻一直跛著腳前進,吃掉人們的大腦。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保羅.克魯曼直言,大部分的政經問題是心懷惡意之人刻意為之;但如果對問題缺少全盤理解,通往地獄之路也可能是由善意鋪成,例如歐元政策。

他在書中探討18項人民關切的政經議題,用淺顯易懂的犀利分析,將讀者從新聞的一般觀眾變成具備洞察力的知識分子,破除一個個橫行於社會的殭屍觀點,主題涵蓋社會安全制度、健保制度、減稅、財富不平等、貿易戰爭等。

我們正面臨什麼樣的政治與公共政策危機?要當個具備洞察力的知識分子,就要認清我們面對的是現實世界,而不是想要的世界。

連結購買    博客來 誠品


名人‧推薦

克魯曼從不避諱他的政黨立場,藉著他在《紐約時報》的專欄文章大力支持民主黨的重要主張,批評共和黨的政策。有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身分願意淌政治渾水,和人打筆仗,這種學者極為少見。

──曹添旺(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