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類矽谷:老派矽谷工程師不正經的深度田野踏查

ISBN:
9789571399058
出版日期:
2022/03/08

書籍介紹

破天荒高薪等於無上限高壓,沒有人生勝利組卻有極限通勤族,

野火、斷電、缺水、牛仔與巡糞員,矽谷和你想的不一樣!

內容簡介

矽谷不是地名,是文化。在白人只占三成而且其中很多都不是美國人、半數工程師是印度人的矽谷,沒人在乎口音也不講究排場,全公司上下包括CEO都穿牛仔褲,「正式」不過是把T恤換成襯衫。矽谷人從不羨慕別人開什麼車,畢竟沒人會羨慕別人穿什麼襪子,講究的人根本不買車,沒車最酷最環保。新一代工程師甚至沒人抽菸,因為那太落伍。

矽谷不喜歡也不浪費時間在繁文縟節,開會只想聽真問題並找到解決方案。在這裡,有司機並不比當Uber司機光榮。若要求矽谷CEO為了尊榮感放棄隱私,那將是種羞辱。來自全世界的矽漂族共同打造了矽谷,這裡追求的不是明天會更好,而是明天「一定要」更好,以最高效率打造個人和企業價值,卻也大方犒賞、無情淘汰,既勢利又誠實。

  • 來自參與式觀察者的矽谷正確理解書

矽谷既有白吃的午餐、無上限休假日,也有每天花四到六小時通勤的「極限通勤族」,只要更好不要夠好的不「易」之財,以及大量住不起房子的車床族與帳篷族。鹽田、斷層、巨木、年年燒不盡的野火、滿山遍野的野花與草坡、一颳大風就停電、沒有蚊子但有獅子……矽谷有太多的不為人知,這也才是完整的矽谷!

連結購買   博客來 誠品


基金會•推薦

     矽谷,一個走在世界科技前端的地域,極具影響力的Google、Facebook等大公司的集聚地,在大眾認知中矽谷就是一個成功、多元且令人欽羨的美國西岸城市,然而真實的矽谷真的是如此的夢幻美好嗎?

    本書作者鱸魚以精準犀利的文字與眼光,帶領大眾以全然不同的角度重新看待矽谷,建立起一套全新關於矽谷的價值觀,並且以幽默的筆鋒點出了關於環境與社會的反思,不只是單純的矽谷高科技介紹,而是結合個人多年來的生活經驗寫出了各層文化面向的興衰與起伏。

    本書藉由作者個人的視角,以真實貼切的文字與觀點,寫出了對於矽谷文化與大眾認知的不同面向,矽谷或許沒有那樣的輝煌與光鮮亮麗,而是在有著最前端技術與科技的情況下,有著美好之下令人沮喪與失落的一面。

-- 基金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