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影響在發酵! 鮑爾:12月可能放緩升息

美聯準會迅猛升息,導引全球資金流向美元,隨著 LINBOR 隔夜、1月期、3月期YTD不斷攀升,國際資金的流動性緊縮。聯準會也從近期的 CPI、ADP、JOLTs,以及消費者信心指數等數據下行,觀察到QT的效果已經開始發酵,鑒於貨幣政策的遞延性,所以鮑爾在11/30表示將從12月起放緩升息步伐。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30日於布魯金斯學會發表演說時,明確表示聯準會可望在12月升息2碼,開始放緩升息步調。

鮑爾認為美國勞工市場仍須進一步降溫,聯準會才有信心讓通膨回到2%目標範圍。聯準會至今已四度升息3碼,使基準利率來到3.75%至4%範圍,但他認為激烈升息需要時間才能對國內經濟發揮作用,因此他也認同近日多位官員主張放緩升息步調的說法。

鮑爾表示:「最快會在12月會議決定放緩升息步調。」聯準會預定12月13、14日召開決策會議。(工商時報 陳穎芃)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天在發表演說時釋出鴿派訊號,指稱聯準會可能最快於12月放緩升息腳步。法新社報導,鮑爾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發表演說時表示:「放緩升息腳步的時機可能最快發生於(聯準會)12月會議時。」

鮑爾還提及,聯準會政策效力尚未完全展現出來。他警告,聯準會可能必須維持緊縮政策「一段時間」,以恢復物價穩定。

美國勞工部先前公布數據顯示,國內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7.7%,低於市場預期。由於這是美國通膨壓力可能下降的跡象,市場預期聯準會12月可能只會升息2碼。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