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在審計糾紛中 努力保持紐約上市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9988.HK)週一表示,在中國電子商務巨頭被美國當局列入退市觀察名單後,將努力維持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和香港上市。

美國《控股外國公司責任法案》(HFCAA)旨在解決長期存在的關於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審計合規性的爭議。目標是如果外國公司連續三年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就將其從美國交易所剔除。阿里巴巴. 可能因不符合審計要求而被摘牌的中國公司名單的 270 多家公司中的最新一家。

阿里巴巴集團控股有限公司(9988.HK)週一表示,在中國電子商務巨頭被美國當局列入退市觀察名單後,將努力維持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上市和香港上市。

繼周五在紐約股市下跌 11.1% 之後,阿里巴巴股價在早盤幾乎持平的香港市場(.HSI)中下跌 4.5%。

週五,該公司成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可能因不符合審計要求而被摘牌的中國公司名單的 270 多家公司中的最新一家。

《控股外國公司責任法案》(HFCAA)旨在解決長期存在的關於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審計合規性的爭議。

它的目標是如果外國公司連續三年不遵守美國審計標準,就將其從美國交易所剔除。

阿里巴巴週一表示,被列入名單意味著它現在被認為是第一個“非檢查”年。

 “阿里巴巴將繼續關注市場發展,遵守適用的法律法規,並努力保持其在紐約證券交易所和香港聯合交易所的上市地位”它在給香港交易所的一份聲明中表示。

美國監管機構一直要求完全訪問在紐約上市的中國公司的審計工作文件,這些文件存儲在中國。北京禁止外國檢查當地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底稿。

美國的規定允許中國公司在 2024 年初之前遵守審計要求,儘管國會正在權衡兩黨立法,以將截止日期提前至 2023 年。

中方已表示,雙方致力於達成協議,解決審計糾紛。

阿里巴巴上週表示,計劃申請將其在香港的第二上市轉換為雙重第一上市,這將使中國大陸投資者更容易購買其股票。閱讀更多

雙重上市將允許阿里巴巴申請加入滬港通,這是一個連接香港和內地交易所的計劃。分析師估計,大陸投資者可能通過滬港通向阿里巴巴股票流入價值 210 億美元的資金。

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的股價已從 2019 年 11 月第二上市時的 176 港元下跌 49% 至週一的 90.15 港元。在紐約,其股票於 2014 年以每股 68 美元的價格上市,交易價格為 89.37 美元。

今年迄今為止,由於該公司與退市威脅、持續的中國科技監管以及其創始人馬雲放棄對該公司附屬公司螞蟻集團控制權的前景作鬥爭,這兩組上市股票均下跌了近 25%。

Jefferies 的分析師將阿里巴巴的股價下跌描述為對潛在退市消息的“下意識反應”,並補充說,2024 年中美存託憑證退市的最後期限為中國提供了足夠的時間來解決其審計問題。

他們寫道:“中國非常希望與美國解決審計問題,談判將繼續進行。”

相關新聞

微軟將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人工智慧(AI)大廠G42,投資15億美元。據悉美國官員先前與G42展開幕後磋商。路透 微軟...
擬對中國鋼、鋁產品加徵關稅至25%,並啟動對中國造船業的調查。  美國總統拜登備戰大選拚連任之際,美中貿易戰再掀波瀾。外媒報導,...
優市場預期;經濟恢復消費不及生產,需進一步關注中小企業發展  大陸統計局16日公布今年第一季GDP年增5.3%,較上季加快0.1個百分點,...
國際貨幣基金 (IMF) 小幅上調對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原因是美國和一些新興市場表現強勁,不過同時也警告,在持續通膨和地緣政治風險背景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