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街頭助選演說遭槍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上午遭到槍擊心肺停止,據日媒富士新聞網消息,安倍性命垂危。已知他當時正在奈良市幫自家候選人助選,在路邊發表演說,但卻遇上槍擊事件。

安倍晉三於奈良市的大和西大寺車站附近發表演時,在傳出2聲槍響後安倍應聲倒地,被擊中胸部和脖子。據日媒《NHK》報導,兇嫌疑似是使用手槍從後方約3公尺左右擊發。由於兇嫌開槍後並未逃跑,警方立即將他逮捕,目前安倍晉三緊急送往醫院,狀況不明。日媒表示,安倍晉三呈現心肺停止狀態,脖子有彈孔。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返回東京並於記者會上哽咽表示,醫生正在極力搶救,安倍目前情況危急,仍在進行緊急治療,強調這是無法被原諒行為。

2022-07-08 16:47補充:

日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送醫搶救無效身亡 享壽67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近中午時分在奈良縣奈良市發表街頭演說時,遭41歲男子山上徹也近距離從背後槍擊,左胸中彈,到院前一度心肺停止,雖然緊急搶救,仍宣告不治,享壽67歲。

開槍犯人據稱是前海上自衛隊員,宣稱對安倍感到不滿,但原因並非其政治立場。

日本將於10日舉行國會參議院選舉,安倍街頭演說行程乃為執政的自民黨候選人助選。

安倍送醫後,妻子安倍昭惠火速趕往醫院。

安倍曾於2006年9月至2007年9月,以及2012年12月至2020年9月兩度擔任首相,第二個任期創日本政治史上任期最長首相紀錄。

(翻自推特)

相關新聞

美國商務部4月25日公佈的2024年1~3月美國實際經濟成長率為1.6%,低於認為達到2.5%左右的市場預期。美國的個人消費等內需維持堅挺...
 日本官員頻頻口頭干預仍止不住日圓貶勢。難敵美元獨強,日圓匯價25日再度摜破155防線,刷新34年低點。日本央行(BOJ)...
 兩岸開放觀光出現轉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稍早於「馬習二會」上釋出恢復兩岸旅遊交流善意後,大陸國台辦24日指出,陸方將採取積極措施,...
抵上海,26日與王毅會談,聚焦中國支持俄羅斯國防工業等4議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4日飛抵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