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雙北後花園 雙溪雙鐵植樹低碳行旅

於民國81年起,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中國時報、環保署、農委會、教育部與許多老夥伴,共同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推動「種二千萬棵樹救台灣水源」系列活動,20年多來,在企業與個人的熱烈響應下,於全國各地種了70多萬棵的樹苗皆已成林,有效協助政府搶救水源、水源集水區保育及復育山林工作...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12/05/28~ 2012/05/28
活動時間10:00 ~ 11:00

活動內容

於民國81年起,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中國時報、環保署、農委會、教育部與許多老夥伴,共同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推動「種二千萬棵樹救台灣水源」系列活動,20年多來,在企業與個人的熱烈響應下,於全國各地種了70多萬棵的樹苗皆已成林,有效協助政府搶救水源、水源集水區保育及復育山林工作...
2012-05-28 10:00   至   11: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打造雙北後花園 雙溪雙鐵植樹低碳行旅

在活動發起二十年後的今天,面臨氣候變遷進行國土復育、水資源保育、綠色生活是繼續推動之主軸。

「一年一棵樹平均可減少地球12公斤二氧化碳的量,2,300萬的國民如一人種一樹,日後將為台灣增加每人10.7平方公尺綠林地」,追求綠化的生活是我們再出發的目標,期望重新喚起各界熱情,更積極地擴大教育宣導,建立與中央、地方政府與民間社團一同守護台灣的青山綠水。

北台灣都會走廊94公里 、聚集1000萬人以上人口,在朱立倫市長的領導下新北市生態環境資源樂活區積極規劃,繼坪林零碳新樂園,低碳旅遊、綠色行銷、市民農場及環境教育成為推動雙溪區健康生活圈的模式,將已進行推動的坪林區、平溪區延伸至雙溪區為新北市綠環境核心-「打造雙北市後花園」。

藉由實際行動,以觀光休閒方式,提供了都市人親近大地的渴望,也呼籲全民參與種樹救水源的保水公益行動,讓在地與外地人的經濟休閒兼具的『好所在』,結合民眾參與河川、植樹,以水為中心的社區共識,深化雙北市生態復育大環境,提供螢火蟲夏日旅遊的體驗,以活動帶動低碳與生態結合的樂活生活概念。


在前往雙溪的基福公路上,蒼巒連綿起伏,山明水秀的怡人景色盡收眼底,在自然條件下發展低碳旅遊,別具鄉野趣味!數公頃的花海全年盛開,彷彿徜徉幸福花田鄉!若是從市中心搭乘區間車至雙溪車站只要40分鐘,沿途又可飽覽山光水色,全家大小親子共遊,放鬆身心回歸自然,透過植樹活動,與當地公所居民、森巴阿嬤一起攜手同心培育山林,享受雙溪低碳旅遊!

今日的記者會邀請大家一起出發「打造雙北後花園」, 6月16日一同奔向雙溪後花園為雙溪高中種下種樹救水源,為雙溪源頭涵養水源、闔家同遊、徜徉在新北市生態環境樂活區、親近新北市好所在。

時    間:101年5月28日 (上午10點)

地    點:新北市政府新聞發佈室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6樓)

與會人員:新北市政府陳伸賢秘書長、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余範英董事長、環保署葉欣誠副署長、雙溪區公所陳世銘區長等…

流     程:

時間

內容

備註

10:00-10:03

微電影播放

5分鐘-10分鐘

10:03-10:06

森巴阿嬤熱舞開場

 

10:06-10:20

長官致辭

n   新北市政府陳伸賢秘書長

n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余範英董事長

n   環保署葉欣誠副署長

n   林務局林澔貞主任秘書

出席

n 教育部廖雙慶秘書

n 中國時報劉永嘉副總編輯

n 林務局林政管理組推廣科

n 環境保護署綜計處

10:20-10:25

介紹低碳旅遊與植樹內容
環保大使彎彎現身

­­­­­

10:25-10:30

達人帶路 林龍、劉川裕推薦

 

10:30-10:35

宣誓啟動儀式

 

10:35-11:00

媒體聯訪

 


報名專線: 2523-5448
報名網址:http://2ctour.com.tw/
種兩千萬棵樹救台灣水源監督委員會:http://hopetree.org.tw/

活動相關欄位
圖片
主題分類 政治, 經濟, 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