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11邁向永續研討會

有感於環境天候急遽變遷、生存空間遭到嚴厲壓縮;自由化經濟體制下, 生產結構重新調整、銷售市場競爭加劇、貧富所得差距擴大、金融風暴捲土 重來等現狀與困境...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11/12/10~ 2011/12/11
活動時間10:01 ~ 17:00

活動內容

有感於環境天候急遽變遷、生存空間遭到嚴厲壓縮;自由化經濟體制下, 生產結構重新調整、銷售市場競爭加劇、貧富所得差距擴大、金融風暴捲土 重來等現狀與困境...
2011-12-10 10:01   至   2011-12-11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2011.12.10~11邁向永續研討會

面對公與義─「邁向永續」研討會,結合長 期關懷台灣社會與環境的產官學界與民間團體,為當前的困境找出路,為重 新出發的台灣匯聚力量。我們竭誠歡迎您懷抱著熱情一同前來參與和對話!

我們找出路!我們做規劃!誠摯地邀請您的參與!

十二年前,就在二十世紀即將交棒走入歷史之際,面對台灣社會能否從傳統走向未來,進 而迎向二十一世紀新境界的質疑,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自一九九九年十一月六日起,連續六個周末,舉辦了「邁向公與義的社會─對二十一世紀台灣永續經營的主張」 系列研討會,經由產官學界菁英的熱烈討論,為實現公與義社會,確立了共同追求的目標。此後的每一年,余紀忠文教基金會針對當時環境的需要,持續舉辦了國土 規劃、建構包容社會、稅制改革、金融改革、重視發展與分配,以及知識分子省思與對話等一系列研討會,呼籲社會大眾覺醒、面對問題、關注周遭、提出具體主 張、推動社會改革。

十二年後的今天,也正當全國各界熱烈慶祝建國百年的此時此刻,我們有感於環境天候急遽變遷、生存空間遭到嚴厲壓縮,再次籌辦:面對公與義,「邁向永續之路」研討會,結合長期關懷台灣社會與自然生態的產官學界精英與民間團體,為當前的困境找出路,為重新出發的台灣匯聚力量。

隨著全球化與環境生態變遷步伐加速加大,生產結構重新調整、銷售市場競爭加劇、貧富所得差距擴大、金融風暴捲土重來、乾旱洪水災變頻傳等衝擊,正威 脅著全世界所有國家,包括我們中華民國在內。一方面,因為經濟自由化,資本與技術的流動跨越國界藩籬,全球產銷版圖大挪移,台灣雖因地理上鄰近大陸這個新 興經濟工廠與市場而受惠不少,但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就業與所得分配、教育與稅制改革、人才培育與社會價值重建,卻亟待朝野共同努力再創新局。另一方面, 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持續,天候異常與災變紛在世界各地爆發,加上原本存在已久的地層下陷、河川與水患治理、經濟發展與國土規劃等重大議題未決,皆已構成永 續經營台灣必須優先克服的障礙,亟待政府與民間組織攜手合作,為探究問題、解決問題推動整合與對話。

「邁向永續」研討會,邀請全國學術菁英、產業領袖、民間組織負責人及政府主管部門,採取開放式討論與對話,從環境面、經濟面、社會文化面,以及國際 與兩岸互動的多元角度來檢視存在你我大家之前的所有問題,謀求突破難關的切入點,尋找有效解決問題的對策,期盼藉由朝野各界的真誠合作、具體行動,為全民 擘畫未來願景,進而邁向永續之路。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
中華經濟研究院
旺旺中時媒體集團

引用來源: http://www.yucc.org.tw/features01/sustain/index.htm

活動相關欄位
圖片
主題分類 文化, 政治, 經濟, 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