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局協辦的「面對公與義、思考大未來」系列講座

與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局協辦的「面對公與義、思考大未來」系列講座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05/11/12~ 2005/11/12
活動時間14:00 ~ 17:00

活動內容

與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台北市文化局協辦的「面對公與義、思考大未來」系列講座
2005-11-12 14:00   至   17:00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主辦單位:

時報文教基金會

策劃人員:

余範英(時報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座談主持:

林聖芬(時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中國時報社長)

座談引言:

江丙坤(國民黨副主席、立法委員)
林中斌(中華歐亞基金會執行長、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
曾志朗(中央研究院副院長)
南方朔(新新聞雜誌總主筆、政治評論家)

與談人員:

朱雲鵬(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倪炎元(中國時報總主筆)

活動時間:

九十四年十一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2:00-5:00 PM

活動地點:

時報大樓八樓會議廳(台北市大理街132號)

活動內容:

●在全球化下,要維持台灣未來在國際上的經濟競爭力,有那些方面必須加強?那些必須改變或改革?
●在國際政治的現實下,未來台灣與中國大陸應當維持怎樣的關係?台灣在國際戰略上應如何做,可以達到和平共榮、保障安全,同時不被邊緣化?
●教育改革是否該檢討了?原先的目的是否已達到了?有無副作用?下一波改革的重點何在?
●科技預算年年增加,這些年來具體成果為何?是否真正提升了台灣的科技競爭力?
●大學愈設愈多,是否已經產生品質的問題?未來如何改善?
●台灣的公民社會如何真正建立,人民如何有效監督政府、督促政府做真正有益於人民的事?新聞自由如何有效保衛?
●民主如何鞏固,如何使其優質化,避免淪為民粹,也避免淪為分贓政治或金權政治?

活動相關欄位
圖片
主題分類 政治, 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