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偏鄉孩子 兩廳院圓夢

從96年底 兩廳院開始「藝術零距離」圓夢計劃,讓偏遠地區學校及從未接觸藝術的弱勢族群有機會到兩廳院,或縣市演藝中心聆賞節目,余紀忠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原住民孩童教育議題。

活動資訊


活動日期2013/10/25
活動時間20:33

活動內容

從96年底 兩廳院開始「藝術零距離」圓夢計劃,讓偏遠地區學校及從未接觸藝術的弱勢族群有機會到兩廳院,或縣市演藝中心聆賞節目,余紀忠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原住民孩童教育議題。
2013-10-25 20:33 加入 Google 行事曆

陪偏鄉孩子  兩廳院圓夢

一對響板「噠、噠、噠」,我又陪565名偏鄉孩子感受佛朗明哥舞者的熱情澎湃,接觸藝術殿堂的震撼。

從96年底  兩廳院開始「藝術零距離」圓夢計劃,讓偏遠地區學校及從未接觸藝術的弱勢族群有機會到兩廳院,或縣市演藝中心聆賞節目。余紀忠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注原住民孩童教育議題,我就成了「孩子王」年年支持圓夢計劃看他們成長。

基金會繼去年台東豐田國小100位師生觀賞以色列舞台劇「森林王子」後,今年我們以北台灣為重心,邀請新北市大成、東山,與桃園介壽、三光、義盛,及新竹尖石、陸豐、清水、瑞峰等國小及台北市中山國小特教資源班學生,並特邀原住民族人文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士章推廌原住民重點學校,共10所學校565名師生欣賞西班牙國家舞團的「佛朗明哥喝采」。「佛朗明哥喝采」演出前數周票券早已全數售完,熱門度可見一斑,各校接到邀請,都很快的踴躍報名,有5所小學校全校師生都上台北來看彩排專場,觀賞的小朋友相當興奮、期待。

孩子們都是第一次踏進兩廳院,許多老師亦是第一遭,在魚貫進入大廳導覽時,各校秩序井然、守禮有節,而在國內著名教佛朗明哥舞蹈的林耕老師做演前導聆,這些偏鄉的孩童在師長的呵護與鼓勵中,己不見怯場,充滿自信與好奇,對佛朗明哥舞蹈的特色,對答如流,是做足功課有備而來,校長欣慰的點頭,我亦好滿足。

「今天給孩子們締造許多人生的新紀錄:第一次踏進國家戲劇廳的殿堂、第一次接觸世界級的表演……機會難得,全校都來了」新竹縣陸豐國小校長王富美這麼說。

「我們學校在那麼遠的地方,居然有人會派專車接我們來看表演,真的好高興」、「我們怕遲到很早就出門了」,路程最遠的新竹縣尖石鄉原住民重點學校尖石國小幾個孩子搶著告訴我。

北市中山國小資源班徐淑芬老師認為:「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可塑性,資源班的孩子也都有作夢的權利,謝謝邀請單位的體貼。」

桃園縣復興鄉三光國小師生44人,在校長伍鴻麟領軍下,全著原住民服出席,「這是族人的大禮服,我們以朝聖的心情來參加」。

新竹清水國小校長周德知對基金會協助推廣圓夢計劃,讓孩子們能接觸多元藝術致贈感謝狀,掌聲不斷、氣氛溫馨。

及時趕到的陳士章理事長說:「原住民孩童難得能走入國家藝術殿堂,豐富孩子們的人生經驗,和孩子們一起看戲、分享快樂時光,為孩子來尋夢開路真開心。」

更多照片請見: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87558164589782.1073741837.330682823610653&type=1

活動相關欄位
圖片
主題分類 文化,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