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林:氣候變遷因應追蹤

ISBN:
9789869753333
出版日期:
2023/05/16

書籍介紹

二○五○年淨零排放(Net Zero),零排放沒有退路,

因應氣候變遷,台灣的現況與面對的挑戰,

正向積極的應為與可為為何?

內容簡介

   全球與台灣面臨最嚴峻的課題,就是氣候變遷下的治理挑戰。基金會與行政院環保署並肩面對這課題,為內在承擔責任、外在國際的挑戰,及國際組織的貿易障礙作準備。當下二○五○年的淨零排放已是很多國家的共識,而我們台灣的溫室氣體減量還訂在二○五○年排放量降為五○%以下,已不符合國際新零碳棑標準。這兩天水資源已開始亮紅燈,旱象還在持續發生,不知道未來還會遇到多少氣候變遷的壓力,我們的生態系統此刻正受到嚴重危機。面對氣候變遷壓力不只五缺,最重要缺少的是缺組織架構、缺決心。

   氣候變遷對環境、經濟及社會造成的影響嚴重,全球加速減碳,多國家宣布2050年淨零排放。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致力於環境變化議題,舉辦研討會,建立對話平台,期望改變以經濟為導向的開發,走向以生態環境為基礎的永續發展,因應全球氣候變遷所帶來的考驗。

連結購買    博客來 誠品


基金會‧推薦

   永續發展需要有前瞻性的視野,特別是當國際、社會經濟和環境變遷來襲時,更需要各界專家學者攜手合作,梳理政策方向。政府部門不能獨自推動政策,需要基金會、關心相關議題的民眾和產業地方齊心協力,成為永續發展的一份子,使政策方向明確且完備。讓我們一起透過「水」「土」「林」追蹤氣候變遷,持續關注環境議題,配合各次研討會,整理產、官、學者的建議,攜手守護美麗的環境,為下一代打造更好的未來,並將這個目標告訴身邊的朋友,大家共同投入行動中,為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 基金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