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新局與發展

ISBN:
9789868282155
出版日期:
2008年07月01日

定價:300

書籍介紹

打開變動中的所有課題,做對話與建言,為台灣政治新局,籌謀一個共同努力的平台。

內容簡介

在全球經濟以驚人速度快速變動下,處在二十一世紀的所有國家與企業,都無所逃避的必須面對包括市場單一化、資訊數位化、金融信用不當擴張、原料價格飛漲、環境惡化與氣候暖化等的氾濫與衝擊,在這個過程中,舊的經濟秩序正在瀕臨瓦解,新的經濟強權版圖也不斷在重組,尤其台灣近幾年與亞洲經濟互動趨於被動,與全球經濟變遷缺乏對應,加上內部資源自我消耗,所承受的考驗是空前甚且是極其嚴峻的。 

我們關懷的主題包括:

世界經濟的變局與展望、亞洲經濟的前景、中國經濟的前瞻與挑戰,以及在這些宏觀變動下台灣的出路,我們特別希望能將討論焦點置於包括地緣經濟、社會改革、金融整治、產業佈局、環境與國土規劃等對台灣未來的影響。打開變動中的所有課題,做對話與建言,為台灣政治新局,籌謀一個共同努力的平台。

購書請洽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聯絡我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