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與試煉 觀察、追蹤變動世界

ISBN:
978-986-97533-0-2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28日

書籍介紹

世界怎麼了 思索臺灣未來
全球化變動下停、看、聽

內容簡介

在全球化帶來的結構性變化裡,暫且停看聽,回首觀察、追蹤其進程,這一路來的變動對世界、對臺灣的影響。
余紀忠基金會持續觀察、追蹤、對話並承擔責任的經驗、理路,以及未來將面對的挑戰,做一通盤性的整理,在關鍵年代一起看世界政經變化,同時也回看與省思臺灣處境。

為臺灣尋求下一代的群體責任,在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與多元的時代轉型下,積極開拓新一代的群體意識與承擔能量,發揮自我突破與創新的臺灣價值。
〔覺察〕→〔對話〕→〔修正〕→〔行動〕
循環式學習模式,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運用在知識與新觀念的推廣、溝通與合作,大至社會、小至個人,協助臺灣這片土地,在個人生活和社會關係上,能有擔負公民應有的責任與勇氣,以迎向挑戰訂定目標,打造新生活模式,走向真實的社會,面對國際迎接世紀挑戰!
替臺灣播下希望的種籽,我們承擔與試煉!

承擔與試煉/王健壯、南方朔、朱敬一、蘇起……
經濟全球化下的前景與困境/劉遵義、邱正雄、何志欽、陳添枝、華而誠、胡勝正……
國際經貿/薛琦、胡祖六、陳聖德、許嘉棟、徐小波……
產業數位轉型/許勝雄、施振榮、杜書伍、周延鵬、王伯元、馬凱、朱雲鵬、王雲、劉克振、曾銘宗……
資本市場/梁國源、郭政弘、葉銀華、鄭貞茂、徐遵慈、吳中書……

購書請洽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聯絡我們 😊